運動雲

史上首位!「衛少」3戰50籃板58助攻 差1次大三元追上大O

▲▼巫師衛斯布魯克、畢爾;暴龍范弗利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巫師衛斯布魯克(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巫師7日「背靠背」作客暴龍,後場巨星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攻下13分、17助攻和17籃板,完成生涯第180次大三元,僅差1次就能追平羅伯森(Oscar Robertson)的紀錄,並列大三元王;他這3戰累計50籃板、58助攻,也刷新了聯盟紀錄。華盛頓則在延長賽2分險勝,近14戰取得11勝。

對於球隊前一晚8點才在密爾瓦基出賽,隔天晚上7點半又得在坦帕灣出戰暴龍,7天內打了5場比賽,「衛少」感到不太開心。不過他依舊完成了大三元,攻下13分、17助攻和17籃板,現在他距離羅伯森181次、史上第1的紀錄,僅差1次。

《StatMuse》統計,「衛少」近3戰累計50籃板、58助攻,目前暫居聯盟助攻王,在籃板榜也名列第6。《ESPN》則指出,「衛少」是史上首位在3場比賽內累計至少50籃板和50助攻的球員。

▲▼巫師衛斯布魯克、畢爾;暴龍范弗利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龍范弗利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巫師此役贏得十分辛苦,暴龍主力後衛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末節最後2秒的27呎三分球,將比賽逼入延長,雙方OT仍激烈拉鋸,華盛頓以131比129險拿近14戰第11場勝利,戰績提升為31勝36敗,以0.5場勝差落後給第9的溜馬、與第8的黃蜂則有1.5場的差距。

暴龍這一戰對華盛頓一哥畢爾(Bradley Beal)祭出Box-and-1防守,他們對上勇士時也都如此對付灣區王牌柯瑞(Stephen Curry)。巫師主帥布魯克斯(Scott Brooks)肯定當家一哥沉著應對,「他在面對挑戰之下,打出了我所見過最棒的表現。」

畢爾此戰22投11中貢獻28分、5助攻和5籃板,手感火燙的他卻提醒隊友,可以不要把球傳給自己,他誇讚長人羅培茲(Robin Lopez)和尼圖(Raul Neto)打得非常棒,兩人此役分別攻下24分和25分。

▲▼巫師衛斯布魯克、畢爾;暴龍范弗利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巫師畢爾(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輕鬆清潔床鋪、趕走過敏原

關鍵字: NBA巫師畢爾衛斯布魯克暴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