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吃大蟑螂油飯配發霉菜!貴族學校遭爆堅持不換廠商背後原因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民進黨團新北市議員廖宜琨7日召開「營養午餐加料給學生進補,校方經由採購進行利益輸送?教育局卻仍查無不法?」並邀請學生家長到場,指控三峽辭修高中收取高額學費及黑心餐食供學生用餐,經家長追查發現,學校執行董事涉嫌利益輸送。校方回應,內部正在開會討論、消化資訊,對於餐飲品質不方便回應,事後將統一說明。

▲三峽貴族學校餐飲遭爆給學生吃黑心食品。(圖/廖宜琨辦公室)

▲三峽貴族學校餐飲遭爆給學生吃黑心食品。(圖/廖宜琨辦公室)

一名家長哭訴,住宿學童多次反應,三餐份量極少、衛生品質差,配餐豆漿「每喝必拉」,且一週餐食中只有一顆雞蛋,學生時常反應餓到頭暈,一餐卻要80塊。經家長追查,廠商廚房湯勺、鍋子非常髒,甚至積垢生鏽,反應多次校方卻置之不理,即使學生吃不飽,校方也不允許學生叫外送。

廖宜琨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非常注重食安與教育,不該是侯友宜在前面衝,教育局在後面擺爛,家長及學生不斷投訴,卻僅收到「已轉交本府教育局辦處,市長非常關心」等罐頭式回覆,更引發家長憤怒。

▲三峽貴族學校餐飲遭爆給學生吃黑心食品。(圖/廖宜琨辦公室)

▲三峽貴族學校餐飲遭爆給學生吃黑心食品。(圖/記者羅婉庭攝)

劉姓家長代表指出,在今年3月初就爆發,教育局進發函要求學校限期改善,但事後並無改善;他更爆料,該校的創辦人是前監察院長陳履安,其家族經營私校多年頗受好評,才將孩子送到該校就讀,也因該校為住宿型學校,收費昂貴要求嚴謹,才讓家長感到放心。

該家長指出,自108年度起衞姓執行董事干涉校務之後,先後將原營養餐食業者及學校廚房廚工解約,後從外委託廠商居間引薦食材採購商回頭承包校內餐食的食材採購,再將學校餐廳另找自己人擔任要職,企圖隻手遮天,再家長們追查之下發現,該校原先委託之公司前負責人竟是衞姓執行董事,已嚴重違反利益迴避原則,是否苛扣學生三餐品質進行利益輸送,教育局應該立即介入調查。

教育局體教科科長魏佳瑜表示,目前就書面資料分析中,也會請相關專業人員一同分析,並以專案方式查察,衛生、教育應同時處理,衛生單位將會介入,共同釐清問題。

在媒體追問之下,魏佳瑜坦言,教育局在4月初就以收到大批陳情,大多是反應餐點份量、衛生品質問題,衛生局前往學校查察,但教育局至今並未去學校查看。

衛生局表示,4月29日已派員至辭修高中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前往稽查,針對部分環境不符規定處如牆壁不潔、髒汙及排風口不潔等,已責令業者限期改正,倘複查仍不合格,可依違反食安法第8條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另現場亦抽驗相關產品送驗,後續如檢驗結果不符規定,將依法處辦。

▲辭修高中董事關係圖。(圖/廖宜琨辦公室提供)

廖宜琨指出,營養午餐是學生一天中最期待的一餐,但卻在油飯中發現大隻蟑螂,還有學生發現吃到的青菜是發霉腐敗的。他指出,讓人質疑私立學校收費昂貴,其營養午餐製作過程與環境為何如此惡劣?更痛批校方與教育局根本是不顧學生營養衛生嚴重失職,其中是否涉及採購弊案,教育局也應該立即介入調查。

廖宜琨表示,三峽辭修高中是新北眼中的貴族學校,長期讓學生吃爛菜,食物發霉更是家常便飯,更誇張的是還有完整的大蟑螂被包在油飯裡面,學校廚房環境更是令人憂心。此外,廖怒斥,自108年起,學校在衞姓執董到任至今已撤換多位校長、總務、學務、會計各級主管及老師等20多人,學生家長多次向老師投訴餐食品質拙劣,但所有老師受到高層壓力更是三緘其口,因此,家長們轉向新北市教育局舉報學校惡劣行徑尋求協助,但只收到罐頭式的回覆來應付,讓人質疑。

辭修高中校長張凱智回應,學校正在消化相關資訊,目前開會中,還需要一點時間,至於營養師的部分,學校已經有在徵聘了,最快下週就會到校。

▲三峽貴族學校餐飲遭爆給學生吃黑心食品。(圖/廖宜琨辦公室)

▲三峽貴族學校餐飲遭爆給學生吃黑心食品。(圖/廖宜琨辦公室)

▲三峽貴族學校餐飲遭爆給學生吃黑心食品。(圖/廖宜琨辦公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