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沙塵暴再襲南韓!首爾「一片白霧」遊客全跑光 職棒賽事取消

▲▼南韓首爾7日受到沙塵暴影響,市區瀰漫陣陣灰白黃沙。(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首爾7日受到沙塵暴影響,市區瀰漫陣陣灰白黃沙。(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蒙古戈壁沙漠於5日颳起陣陣沙塵,並乘著西北風在下雨後流入韓半島(朝鮮半島),南韓今(7)日下午首都圈(首爾、仁川、京畿道)、忠清南道等西部沿海觀察到沙塵暴,建築物全被黃、白沙遮蔽,視野變得模糊不清,職棒3場賽事慘遭取消,預估明(8)日沙塵暴將會擴及至全國各地。

根據《韓聯社》、《紐西斯通訊社》報導,除了慶尚南道與濟州島等地區,氣象廳在南韓各地皆觀測到沙塵暴現象,各地的平均每小時懸浮微粒(PM-10)濃度,白翎島為847㎍、京畿道水原為713㎍、延坪島為633㎍、首爾冠岳山為605㎍、仁川江華島為535㎍、首爾市為530㎍,氣象廳於7日下午4時30分針對西海(黃海)5島與忠清南道發布沙塵警報。

▲▼南韓首爾7日受到沙塵暴影響,市區瀰漫陣陣灰白黃沙。(圖/達志影像/newscom)

▲沙塵暴將會在8日影響至南韓全境。(圖/達志影像/newscom)

隨著沙塵暴從蒙古戈壁沙漠朝向位處東南方的韓半島流入,各地的傳統市場、商店、公園等訪問人潮驟減,與平日相比更為明顯。原本預計於7日晚間6時30分舉行的韓國職棒LG雙子對上韓華鷹、KT巫師對上NC恐龍、SSG登陸者對上培證英雄等3場比賽直接被取消。

趕走過敏原,除蟎神器「小紫二代」+清淨機只要2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