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難防!振興醫院引進「會呼吸」磁振造影 躺1小時揪出心問題

▲▼振興醫院打造會呼吸的磁振造影。(圖/振興醫院提供)

▲猝死難防!振興醫院引進「會呼吸」磁振造影,躺1小時揪出心問題。(圖/振興醫院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年輕人猝死讓外界惋惜,也提高對健康議題關注。心臟科權威魏崢表示,許多猝死都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可以透過心臟健檢加以預防,若擔心輻射暴露,振興醫院已引進最新的「會呼吸的磁振造影」,無輻射、訊號強、檢查時間也會縮短,年長者或青少年都適用。

心臟與動脈是人體重要的維生系統,絕大部分猝死都之有關,如心肌梗塞、心肌肥厚、瓣膜狹窄、心律不等、動脈先天異常、主動脈剝離或動脈瘤破裂等,一旦發生問題,往往來不及搶救失去性命,但一般健檢多著重癌症篩檢和慢性病,對心臟卻未有太多著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振興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日前斥資1億4000萬元,從德國引進最新型的頂級3T高級磁振造影儀,希望透過心臟健檢觀念,以無輻射高科技方式,提供國人安全且完整的健康檢查。

健管中心主任曾芸軒表示,傳統磁振造影成像品質不佳,檢查耗時甚久,有時需要受檢者配合高達80次的長時間吸閉氣,導致許多受檢者無法配合,尤其是重聽、呼吸會喘的老人家,以及無法配合口令的兒童。

▲▼振興醫院打造會呼吸的磁振造影。(圖/振興醫院提供)

▲振興醫院引進「會呼吸」磁振造影。

曾芸軒提到,該套全新磁振造影儀,可提供受檢者更加舒適的檢查過程,受檢者不需再黏貼胸部心臟電極片或戴上呼吸綁帶,儀器便能感知到受檢者內部器官解剖結構進行自動定位,且能感知到呼吸、心跳等生理活動,可以說是一部能「感知生命」的檢查儀,受檢者即使不能配合閉氣,也能輕鬆完成,噪音也可降至65分貝以下,只要戴著耳塞就聽不到。

魏崢強調,本院健康管理中心所引進的頂級3T 磁振造影儀,除一般人所熟知的無輻射高精準全身癌症影像和腦部疾病偵測,最重要的是可提供心臟部位優異的檢查效果,包括心臟構造型態、心臟收縮功能、心肌血流灌注、心肌缺氧評估、心肌壞死範圍、心臟瓣膜逆流、和心臟組織特性等等的完整重要資訊。

曾芸軒補充,心臟健檢專案依師打顯影劑與否,價格落在1萬8千元至3萬4千元不等,檢測時間約1至1.5小時,打顯影劑可以測試在爬山、運動等高壓情況下心肌是否缺氧,挽救有機會早期治療的心臟疾病,不再「猝」不及防。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