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黨主席先繳1千萬保證金 李來希嘆:國民黨窮的是志氣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李來希。(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日前於中常會通過黨主席選舉作業細則與期程表,參選者須繳納1000萬選舉保證金,引發議論。已表態參選的台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批評,黨主席參選新規定只認錢不認人,排除庶民參選權。前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感嘆,國民黨真的窮了,國民黨窮的不是錢,國民黨窮的是「志氣」。

根據通過的選舉作業細則及時程表,6月3、4日開放領表,7、8日正式登記,7月24日投票,領表時要繳20萬領表費;登記時則要繳交選舉作業費300萬(過去為200萬元)。前者不退費,後者視實際選舉支用情形多退少補。登記參選時都要預繳第一年募款責任額做參選保證金,其中黨主席責任額為一年1000萬元。

李來希痛批「國民黨是在選金牛嗎?」,參選資格拉高的不是學歷、不是經歷、不是黨齡、不是對黨的貢獻,更不是對黨未來願景的期盼,而是拉高候選人口袋的深度,這不是排富條款,而是排貧條款,只有有錢人才玩得起的遊戲規則,看了真是讓人忍不住搖頭再三,感嘆自己生錯了家,投錯了胎!

李來希表示,2018年市長選舉,有人因為繳不起參選資格保證金,放棄參選並提起訴訟,正在尋求釋憲。國民黨家道下墜,不思進取,好的不學,竟拿壞的學,提高黨主席參選保證金主要理由是國民黨窮了,國民黨真的窮了,國民黨窮的不是錢,國民黨窮的是「志氣」,窮到見錢眼開,國民黨只要選對了人,錢自然而然就會源源不絕的湧進來,票自然而然就會跟著進來,一旦選錯了人,縱然是家財萬貫,票還是進不來,歷史已經非常清楚的告訴我們,國民黨曾經是富可敵國,還是倒了,而且倒得非常非常徹底,迄今成了落迫戶,還在迷信「錢」的功能?

李來希感嘆,國民黨如果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區區幾十萬人的選舉就要花那麼多的銀子,這個黨我看還是繼續在野吧!這樣的為自己量身定做的現任黨主席,還有臉談國民黨未來的發展嗎?他無奈,「對一個毫無願景的政黨,除了搖頭之外,除了嘆息之外,我們還能說些什麼?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國民黨主席7月24日改選 6月3日開放領表先繳1千萬保證金
► 
選國民黨主席要繳1320萬報名費 張亞中批:排除庶民參選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