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刮樂版《神鬼交鋒》!廚師巧手變造中獎號碼 20年彩券嬤也中招

▲▼夏姓男子曾任廚師擁有好刀工,未料失業後卻以此犯案,足跡遍及中南部。(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郵局監視器拍下,當時夏姓男子正向鄭姓阿嬤購買刮刮樂。(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夏姓男子曾擔任廚師,他憑著1支雕刻刀和膠水,輕鬆變造刮刮樂中獎彩券,製工極其精巧難以分辨,犯罪足跡遍及中南部零售彩券商,宛如刮刮樂版《神鬼交鋒》。高雄一名鄭姓阿嬤在2020年2月時也受害,氣得報警處理,橋頭地方法院審理後,依變造有價證券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2月。

夏姓男子在2020年2月到高雄市左營區郵局門口,向在該處販售台灣彩券的鄭姓阿嬤購買「步步高升」刮刮樂1張,中獎100元後,他又將這張彩券帶往某家汽車旅館,以雕刻刀、膠水等工具,將遊戲刮區比賽3個獎金欄位,將原本的「100」中獎金額字樣刮除後,再黏貼先前購買但沒中獎的彩券,割除其數字和英文字母後,黏貼更改中獎金額「50000」,另外又割下彩券上的英文識別碼「N、H、U」以鑷子將中獎英文字母「F、T、Y」貼上,成功變造中獎金額5萬元的刮刮樂。

▲▼夏姓男子曾任廚師擁有好刀工,未料失業後卻以此犯案,足跡遍及中南部。(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夏姓男子曾任廚師擁有好刀工,未料失業後卻以此犯案,足跡遍及中南部。(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夏姓男子於同日下午又回到左營郵局,找到販售彩券的鄭姓阿嬤,並拿出變造完成的刮刮樂,向鄭姓阿嬤表示,該張中獎彩券中獎金額為5萬元。鄭姓阿嬤一看,誤以為真,便收取該張「假中獎」的彩券,也答應扣除稅金後,兌換等值的現金8000元以及價值3萬2000元的彩券。未料,鄭姓阿嬤隔天請丈夫將這張「假中獎」的彩券拿到銀行兌換,行員發覺有異,報警處理。

法官審理認為後,認為夏姓男子犯變造有價證券罪,本應判刑3年以上10以下有期徒刑,但審酌夏姓男子僅變造1張刮刮樂,且訊問、偵查期間皆坦承犯案,案發後也全額賠償4萬元現金給鄭姓阿嬤並道歉,也獲得對方原諒。

但其實夏姓男子先前就有過相同犯案紀錄,同樣依變造有價證券罪入監服刑。夏姓男子自述,自己只有國中畢業,入監前從事廚師,月收約4萬元,但因疫情導致失業,在失業失去經濟來源的狀況下,還須扶養罹病父母,才會再以相同手法詐取不當利益。

法院審酌後,認為夏姓男子犯變造有價證券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2月,可併科9萬元以下罰金。

超級明星保養品

【更多新聞】

醫美診所攬客「代辦融資」 高雄女抽脂前反悔!竟遭討12萬手續費

便當盒遺落高雄輕軌14天...腐食會多噁? 小朋友領回嚇到了

噁!高雄製麵廠地板「黏滿死蒼蠅」 衛生局下令:暫停作業

獨/孝子害媽眼冒血印「母鴨帶小鴨」 阿斯匹靈配這4補品很母湯

越南「電鍋燙」害高雄女頭皮三度燙傷!她親揭傷口:作夢都喊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