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劑量不足!她手術中清醒...感受器械「劃開皮肉」痛得直流淚

葉女因麻醉師離開手術室,藥效不足半途甦醒,清醒感受開刀過程導致身心受創。(圖/翻攝自奧一新聞)

▲女子因麻醉師離開手術室,藥效不足半途甦醒,清醒感受開刀過程導致身心受創。(圖/翻攝自奧一新聞)

圖文/CTWANT

大陸廣東深圳市1名葉姓女子,上個月(4月)14日前往坪山區人民醫院進行婦科手術。沒想到,手術過程中,麻醉師竟為了接聽電話離開手術室,葉女因麻醉效果不足甦醒,卻無法說話,僅能清醒感受器械在身上割開患部的痛苦,導致身心嚴重受創。

根據《奧一新聞》報導,葉女在接受手術時為全身麻醉,初期確實曾短暫失去意識;豈料,手術進行到一半時,葉女突然甦醒,又因藥效無法言語,醒後清楚感受手術器械在身上劃開皮肉的疼痛,對此感到十分恐懼,不斷流淚,僅能盡力睜大雙眼,希望有人能注意到自己的異狀。

葉女一名王姓友人表示,有護士向他透露,之所以會發生這起失誤,是因當時負責麻醉的醫師離開了手術室,直到葉女因疼痛使得腳開始顫抖,才終於引起醫生的注意,緊急找來麻醉科主任接手調整,「手術開始10幾分鐘,點滴管開始出現堵塞跡象,直到15分31秒,管中的藥液接近容量的4/5,完全堵塞,我朋友就是在這期間醒來的。」

王男說道,醫院大多有禁止醫師在手術時使用手機,但後來調閱監視器卻發現,該名麻醉師曾短暫接聽電話,也是因此離開手術室,才會發生這起醫療事故。目前,葉女身心狀態皆因此事故受到極大創傷,其親屬要求院方正式道歉,以及負責後續相關治療。但據報導,該院人員雖表示願負責到底,態度卻十分消極,賠償事宜至今仍在協商中。

延伸閱讀
婚變趙麗穎不到2週!傳馮紹峰父母急安排相親 「唯一條件」曝光挨轟
新懶人投資術4/電動車類股當道 相關ETF已成兆元產業受益人逾167萬人
長太美15歲就走紅!女星嫁豪門17年鬧分居 富商尪追遍全世界求復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