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火箭預估週末重返大氣層 美稱無擊落計畫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遙二」(Long March 5B)4月29日成功發射。(圖/路透)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遙二」(Long March 5B)。(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上星期發射的長征5號B遙二火箭偏離軌道,預估本週末重返大氣層墜回地表。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表示,目前尚無擊落火箭碎片的計畫。

長征5號B遙二運載火箭(Long March 5B)4月29日從海南島發射升空,把名為「天和」、設計給3位太空人當作生活場所的中國天宮太空站核心艙送上預計軌道,但火箭於完成任務後開始偏離,預估在未來幾天至幾週內重返大氣層墜回地表。

路透社報導,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告訴記者,根據最新估算,火箭將於8日至9日間墜回地球,現在希望的是火箭會落入海中。

中國官方「人民日報」發行的「環球時報」則說,稱火箭「失控」、可能造成損害的報導是「西方媒體炒作」。環時引述業界人士說法指出,現在的情況「不值得恐慌」。

美國曾表示,將致力於解決太空碎片氾濫成災引發的各項風險,希望與國際社會合作,「提升領導力與負責的太空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