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瘋狂道歉!桃園警怒「你故意的」通報對講機:民眾開車輾我腳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一名黃姓網友控訴,他去年6月開車行經桃園一處窄巷時,看到對向有來車,靠右邊禮讓。當時莊姓交警騎車經過,認為黃男違停,靠近示意要黃男駛離,不料左腳意外被輾過,氣得他敲窗要理論。黃男發現後頻頻道歉,強調是不小心的,也願意賠償,但莊警立刻通報「民眾故意開車壓我的腳!」還莫名提告肇逃。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怒火。

原PO解釋,當時對向車輛為了閃避違停車,被迫跨越中線、佔據他的車道,他見狀才靠右禮讓,卻遭後車按喇叭催促。

此時,莊姓交警騎車經過,立刻逆向騎回來,並停在他的車輛左方,示意黃男移動車輛。怎料黃男才往前開沒多久,莊警立刻鳴笛,並怒拍車窗,要求黃男靠邊停車。

黃男搞不清楚狀況,乖乖搖下車窗靠邊停。莊警告知「你壓到我的腳耶」,黃男一聽立刻道歉「有嗎?不好意思!對不起!」怎料莊警立刻用對講機通報「民眾開車壓我的腳啦!」

▲▼駕駛瘋狂道歉!桃園警怒「你故意的」通報對講機:民眾開車輾我腳。(圖/爆料公社)

▲當時莊警質疑「要不是我是警察,你早就肇逃了」,之後竟真的告黃男肇事逃逸。(圖/爆料公社)

黃男深怕誤會,趕緊解釋「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我是不小心的,我剛剛也跟你說對不起了,我真的沒有注意到,因為你剛剛真的騎得很近...」不料莊警當場反嗆「就說你故意壓的嘛!」

黃男澄清「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剛剛是要讓車過,我這麼守法,我沒有要去硬擠那個小通道,結果卻要被你攔下來,我真的很對不起壓到你的腳,我可以賠償你,可是我不懂你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態度對我?」

莊警爆氣反問「你這樣子腳被壓到,你不會生氣嗎!」黃男解釋「可是我開下車窗第一句就說對不起了,然後我也跟你說我在讓車,可是你卻不聽,你也不諒解...」莊警聽完冷冷回道「本身就違規,是要諒解什麼?」

▲▼駕駛瘋狂道歉!桃園警怒「你故意的」通報對講機:民眾開車輾我腳。(圖/爆料公社)

▲莊警嗆聲,「不然我也壓一次你的腳?」(圖/爆料公社)

黃男強調,「我並沒有違規,我在讓車,但我不懂你現在的態度是什麼意思?」莊警冷嗆「那是你的說詞嘛!沒關係啊,我就依法行事嘛!」黃男問「什麼法?」莊警嗆「道交條例、刑法好不好?你剛剛壓到我的腳,傷害!就算你不是故意的,我也要告你過失!」

黃男試圖解釋「可是我並...」但被莊警大聲打斷「我腳在痛!我現在腳很痛!」之後,黃男被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也用行車紀錄器證明自己確實在讓車。其他所內員警見狀,也紛紛充當和事佬,建議以交通事故、和解處理。

▲▼駕駛瘋狂道歉!桃園警怒「你故意的」通報對講機:民眾開車輾我腳。(圖/爆料公社)

▲莊警無視黃男解釋,堅持黃男是故意,並通報支援警力到場。(圖/爆料公社)

事後,莊警驗傷證實自己左側足部有挫傷,黃男也多次關心莊姓員警傷勢,並討論和解賠償事宜。不料幾天後,莊姓員警突然無預警提告「過失傷害」、「肇事逃逸」,還聲請簡易判決,最終桃園地院依過失傷害罪判處黃男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

黃男無奈地說,莊警期間態度很差、說詞反覆,原本說好和解又反悔提告,還多告了子虛烏有的肇事逃逸,儘管肇逃最後處分不起訴,但近日也收到了過失傷害的判決書,讓他不禁感慨「這警察根本就是想懲罰百姓」。

判決書指出,莊姓警員上前示意黃男開窗,但黃男在未開窗、對話確認情況的情形下,貿然起駛前行,因此壓到莊警的左腳,導致足部挫傷。地院認為,黃男起駛前應注意情況,無任何不能注意之情形,卻因疏失造成員警受傷,且至今未和解。

桃園市警察局桃園分局6日表示,莊員是基於維護自身權益主張,分局予以尊重,也尊重司法調查結果。

▼莊警嗆聲「道歉如果有用,就不需要警察了!」(圖/爆料公社)

▲▼駕駛瘋狂道歉!桃園警怒「你故意的」通報對講機:民眾開車輾我腳。(圖/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