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稱「諾富特一直都是中央管」 她揭民進黨互打戲碼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視察桃園火車站春節疏運狀況時指出,部桃群聚事件再添案934確診,病毒滲透力真的很強。(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引發國人高度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諾富特一直都是歸中央管理」,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卻澄清「檢疫都是由地方衛生局做管理」。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6日在臉書痛批,民進黨接二連三黨內互打、互踢皮球的爛戲,根本是「踢皮球國家隊」,還要再讓全民看多久?

華航及諾富特旅館新冠肺炎群聚案不斷擴大,累計確診人數超越部桃群聚案(21人確診),目前共29人確診。

針對外界質疑桃園市政府沒告知民眾諾富特是防疫旅館,還讓一般旅客入住,鄭文燦對外強調「諾富特一直都是中央在管,到現在還沒有納入桃園管理」。

不過,陳時中澄清,諾富特飯店比較特殊,一方面是外籍航空公司過境時使用,一方面也申請檢疫旅館,像諾富特的二館就是全部做為檢疫旅館,一館則是分層有檢疫旅館,整個管理上,都是由地方衛生局針對檢疫的衛生、檢疫上的要求由衛生局做管理,「檢疫方面,還是以衛生單位為主」。

對於鄭文燦和陳時中的說法不一致,王鴻薇6日在臉書痛批,華航諾富特旅館爆發疫情,引發全民恐慌,而桃園市政府和中央卻忙著互踢皮球,鄭文燦甚至直接撂下一句:「諾富特一直都是中央在管」,將責任撇得一乾二淨。

王鴻薇指出,桃園市政府去年10月發給諾富特的公文也已經被翻出來,諾富特就是桃園市政府認證的「合格」防疫旅館,上面也沒有寫清楚1館或2館,鄭文燦還要再躲嗎?

王鴻薇強調,防疫旅館的管理,地方政府絕對有責任,中央不可能也沒那個人力管到全台灣的旅館,防疫優先,大家都希望疫情盡快平息,但民進黨接二連三黨內互打、互踢皮球的爛戲,根本是「踢皮球國家隊」,還要再讓全民看多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