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人斬!77歲富豪「死在AV嫩妻手裡」 包養不只糖爹還有爸爸活

▲▼AV嫩妻就是他介紹! 日富豪生前包養3大條件曝。(圖/翻攝自推特)

▲野崎幸助(左)自稱「4000人斬」,新婚僅3個月就在家中暴斃。當年22歲的須藤早貴(右)曾經拍攝成人影片,作品登上素人榜熱銷第一名。(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日本77歲富豪野崎幸助自稱「4000人斬」,2018年迎娶22歲嫩妻須藤早貴,新婚僅3個月竟在家中暴斃。警方展開長達3年調查後,4月28日依殺人罪逮捕其「AV嫩妻」。podcast節目《宇宙人外信》聊到,「老少配」在英日韓語講法各有不同,「包養」除了常聽見的「糖爹」(sugar daddy),在日本也有「爸爸活」(パパ活)的說法。

《宇宙人外信》提到,雖然在台灣會用爺孫戀、父女戀等詞,形容年紀差距較大的情侶夫妻,但在英日韓語中可能會說「May-December relationship」、「年の差カップル」、「나이 차이 많이 나는 커플」,不太著重描述哪方較年長,或兩者究竟相差幾歲,沒有像中文一樣精準表達。

「包養」形容以物質條件為前提的關係,且通常可能是秘密戀情。英文最常聽見的就是「糖爹」,韓文「스폰남」(seupon)則以「贊助」的概念來形容。接受利益的那方,可能使用有著「飼養」意味的字稱為kept man,或者「條件女」(조건녀)等等。

至於日本近年新興的「爸爸活」,雙方通常在推特上互相聯絡,滿足彼此需求,在去年因疫情經濟受挫而暴增,成為疫情時代引發熱議的社會議題。

3位主持人認為,雖然外界時常關注情侶或夫妻年紀差距,但在一段關係中,個性與相處才是重點,只要成年合法、坦誠相對,一切都是個人自由,身高反而才是更大影響因素。但Ethan也補充提到,如果雙方相差10歲,成長背景完全不同,磨合期可能需要更多努力。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來IG找我們玩吧:宇宙人外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