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畫家作品被偷⋯意外譜「柏拉圖式愛情」 超離奇展開老公全知情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被讚譽「比劇情片還威」的神片《女畫家與偷畫賊》講述一件發生在挪威的真實故事。捷克女畫家芭博拉·潔西科娃(Barbora Kysilkova)的兩幅油畫被盜,竊賊是一名其貌不揚的慣竊卡爾貝提爾·諾德蘭(Karl-Bertil Nordland),女畫家不僅沒生氣,還出人意外要為竊賊作畫。

▲▼《女畫家與偷畫賊》。(圖/海鵬提供)

▲女畫家與偷畫賊的「柏拉圖愛情」,丈夫一清二楚。(圖/海鵬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畫家與偷畫賊之間「柏拉圖式愛情」超越了人們對世事人情的認知,,竟連她丈夫史丹(Øystein Stene)都一清二楚。全片劇情高潮迭起,離奇程度超越現實,日前試片觀眾無不稱奇叫好。《女畫家與偷畫賊》不僅入選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15強,連美國《綜藝報》都盛讚其是「今年最戲劇化的電影」。

▲▼《女畫家與偷畫賊》。(圖/海鵬提供)

▲《女畫家與偷畫賊》描述人類最深的情感-被愛與理解的渴望。(圖/海鵬提供)

《女畫家與偷畫賊》是挪威導演班雅明李(Benjamin Ree)的神來之作。該片拍攝緣起於2016年,奧斯陸發生了「諾貝爾藝廊」的盜畫案。名不見經傳的女畫家芭博拉有兩幅畫作遭竊,竊賊卡爾貝提爾雖很快遭到逮捕、並被判75天監禁,但他的盜畫動機「因為它們太美了啊」,竟意外觸動了女畫家,「我想為他作畫!」

▲▼《女畫家與偷畫賊》。(圖/海鵬提供)

▲女畫家出人意外要為竊賊作畫,超越了人們對世事人情的認知。(圖/海鵬提供)

芭博拉原本納悶「幹嘛只偷我的畫?」但當警察告訴她,卡爾貝提爾為不傷害她的兩幅畫作,竟費時一小時駐留在盜畫現場,小心翼翼苦卸近200根畫釘,才將畫作完整偷走,讓芭博拉心生感動。芭博拉自承看到偷畫賊有顆善良的心:「我們該放下偏見,讓別人走進我們生命裡。」

▲▼《女畫家與偷畫賊》。(圖/海鵬提供)

▲偷畫賊苦卸200畫釘保護畫作,讓女畫家深受感動。(圖/海鵬提供)

《女畫家與偷畫賊》不僅是一部關於盜畫的電影,更是非比尋常的一段感情,描述人類最深的情感-被愛與理解的渴望。全片超越現實,堪稱曲折離奇,卻偏偏完全真實呈現,令人大開眼界,被影評形容「連編劇都寫不出來」,該片將於5月14日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