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第一優先接種「被國際笑」?柯文哲:再問李秉穎 一定不會這樣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疫苗施打順序有問題,機組人員應要在第一線,結果被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直指「把機組員排第一,會被國際笑死!」對此,柯文哲6日回應,如果再去問李秉穎一次,對方一定不會這樣說。

▲柯文哲視察防疫旅館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視察防疫旅館。(圖/記者李毓康攝,以下皆同)

柯文哲6日晚間視察防疫旅館,被問到關於李秉穎稱,機組人員第一優先接種疫苗,會被國際笑死。對此,柯文哲僅說,「不會啦!你明天再去問他一遍,他一定不會這樣講。」

▲柯文哲視察防疫旅館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表示,若是在印度,當然是醫療人員第一優先接種,但台灣有特殊防疫模式,內部乾淨,外部才有感染病例,且用防疫旅館跟居家檢疫當防線,若在此狀況下,如果一開始所有機組人員都是觀察14天,比照一般旅客當然沒問題,可是後來變成7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管理,5天居家檢疫、9天自主管理,3天居家檢疫、11天自主管理。

柯文哲提及,當時陳時中問說,怎麼一個月前不講?可是「這個被改掉,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只負責台北市,不曉得機組人員防疫模式、入境檢疫模式被改掉。」如果機組人員入境也是檢疫14天,當然沒特別危險,若改成3天居家檢疫、11天自主健康管理,情況不一樣,戰術要全部改變。

被問到會不會覺得中央錯估情勢?柯文哲說,自己一開始就講了,不要讓政治扭曲專業,他是醫學出身的,請去找將機組人員防疫規則更改的名單,有沒有醫學防疫專家的簽字位置?「一定沒有。」

至於怎麼看現在中央、地方對諾富特飯店的態度?柯文哲表示,防疫至少還要維持半年以上,有破洞就補起來,怪來怪去沒用,「我態度是這樣,先把破洞補起來再講。」

▲柯文哲視察防疫旅館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