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水蟻爆發」入侵住家!網興奮:拜託快下雨 鄭明典求救專家

▲▼全台水蟻大爆發。(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全台「大水蟻爆發」入侵住家,網友興奮喊:「拜託快下雨」。(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臉書各大社團6日晚間突然有許多網友表示,家中遭到大量的白蟻(大水蟻)入侵。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指出,有許多網友向他回報大量白蟻出現,「不知有沒有白蟻專家要介紹一下」,文章隨即吸引各地網友狂喊「真的好多」。

鄭明典6日晚間8時許在臉書表示,「不少網友回報,大量白蟻出現,就不貼照片了,不知有沒有白蟻專家要介紹一下」。另外在臉書《白蟻(大水蟻)交流社團》、《宜蘭知識+》等也有許多人抱怨,家中遭到白蟻入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水蟻大爆發。(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在鄭明典的文章下方回報災情。(圖/翻攝自臉書)

有網友說,「我們家外面也超多,中壢」、「晚上板橋轉運站超多」、「澎湖馬公市也有」、「台中潭子有」、「家裡被塞爆了」、「桃園大溪靠鶯歌這邊也是,煩唉」、「嘉義大林連兩晚都有」、「今天全台水蟻都出動了」、「花蓮吉安出現第二波了」、「玻璃門根本不敢開,嚇死」。

由於白蟻(大水蟻)經常在下雨前後出現,有網友也說「希望下雨」、「希望真的是即將下雨的前兆」、「雖然大水蟻不代表一定會下雨,但還是希望下雨解渴」、「所以是預告要下雨了嗎,拜託雨快來」。

大水蟻......實在不美觀~ 不少網友回報大量白蟻出現,就不貼照片了! 不知有沒有白蟻專家要介紹一下?

鄭明典發佈於 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