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起8年前學生遭酒駕撞死 柯文哲嘆自己也無力回天

▲柯文哲臉書文附圖。(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臉書文附圖。(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母親5日凌晨3時獨自外出時遭車撞死,駕駛肇事後第一時間買酒喝,試圖規避責任,再度掀起酒駕罰則的討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批評,酒駕是對生命的蹂躪與藐視,毫無道德可言。

柯文哲在臉書寫道,「黃暐瀚是知名媒體人,也是我的朋友,昨天當我聽到暐瀚的母親因為酒駕事故不幸離開,他在聽聞噩耗後,還強忍悲痛把節目主持完,讓我更難過」。

「酒駕是對生命的蹂躪與藐視,毫無道德可言」。柯文哲憶起8年前,他的學生曾御慈同樣在5月被酒駕者撞上,身負重傷,即使他是外科急重症專家,也束手無策、無力回天。

柯文哲表示,他擔任台北市長後,這幾年台北市做了很多努力,除加強路檢取締,也協同聯合醫院與台北地檢署,積極治療酒癮累犯。儘管酒駕肇事數據有下降,但還不夠,「我們不想再看見,有人需要承擔酒駕奪走親人的痛苦」。

柯文哲喊話,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拒絕酒杯裡的謀殺,開車不准喝酒。

▼柯文哲6日晚間發文批酒駕毫無道德可言。(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6日晚間發文批酒駕毫無道德可言。(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