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周搭訕成功! 蔡詩芸世紀合作「超夯饒舌歌手」:非他莫屬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蔡詩芸透過新歌《Tides》表達她對海洋的熱愛,並邀來高爾宣合唱,她直言創作時就直覺想到高爾宣,覺得這首歌非他莫屬,適合他的聲音,「希望讓樂迷聽到平時不會看到、聽到的高爾宣樣貌,我們嘗試、突破風格,做音樂不一定要符合市場的期待,這首歌編曲溫和,但旋律偏快,不用唱得要求完美,而是要在唱腔呈現出態度個性。」

▲▼蔡詩芸、高爾宣《Tides》。(圖/瑩音樂提供)

▲蔡詩芸、高爾宣合作新歌《Tides》。(圖/瑩音樂提供)

高爾宣則說:「在台北時裝周上認識Dizzy Dizzo,那時候就有稍微聊到之後會找我featuring一首歌,我覺得會是一個很特別的嘗試,所以就很開心地答應!《Tides》這首歌完全不在我舒適的音域圈,所以一開始很難適應也覺得唱得不是很理想。但混音師太厲害,把我的聲音調得很好聽,我也覺得滿意外的,很特別的作品覺得很cool。」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幾年蔡詩芸與老公熱愛海洋,喜歡徜徉於海裡、感受那美麗大自然的感動,對於生態環境、海龜復育、淨灘活動,都持續推廣,病擔任終身志工,「這首歌《Tides》說的是潮汐但也是描寫年輕人的激情是很深刻的,歌詞頗具玩味。愛上自由潛水之後我的生命改變了很多,找到自己的平衡點,一種內心的平靜和自由激發了我生活許多新的想法。」

▲▼蔡詩芸、高爾宣《Tides》。(圖/瑩音樂提供)

▲▼MV以一鏡到底方式,視覺像在海底擬真。(圖/瑩音樂提供)

▲▼蔡詩芸、高爾宣《Tides》。(圖/瑩音樂提供)

MV以一鏡到底方式,視覺像在海底擬真的感覺如同海底有小泡泡的一種平靜感,營造緩慢寧靜的氛圍;此外,母親節即將來到,蔡詩芸說這張專輯的主軸就是「致女性」,自己當上媽媽之後覺得當媽媽好辛苦,當然也是甜蜜的負擔。今年母親節會和家人一起過,她也期待自己跟媽媽一樣有氣質、自己的事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