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提早突襲!明起連3天「午後雨彈炸」 有機會一路下到晚上

▲暴雨行車。(圖/資料照)

▲新一波鋒面提早來襲,明起到周日各地山區、東北部、東部及大台北地區午後慎防雷陣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即將變天!新一波鋒面提早來襲,明起到周日都會在北部海面徘徊,雖然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造成環境不穩,各地山區、東北部、東部及大台北地區午後慎防雷陣雨,且有機會從下午延續至晚上,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指出,下波鋒面提早到,未來3天都會在北部徘徊,雖然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不過大環境不穩定,午後熱力作用會比較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起至周六、日,各地山區、東北部及東部午後會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雷陣雨機會提高,另外,大台北地區午後也要留意有雷陣雨,這波降雨有機會從下午延續到晚上,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高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高溫特報,明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氣溫方面,明起至周日各地高溫29-30度,其中,南部近山區平地明有機會飆破36度以上。氣象局對此已發布高溫特報,7日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下周一至周四,鋒面北抬離開,各地天氣穩定,降雨減少,大致上為多雲到晴,僅剩山區有午後局部雷陣雨。溫度持續偏高,西半部高溫可達30-34度,東半部28-29度。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