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師連2天酒駕還撞死人 胡志強:目前法令可判無期徒刑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30歲方姓男子5日半夜酒駕飆速撞死名嘴黃暐瀚70歲母親,引發社會撻伐,經查,方男前一晚半夜也是因酒駕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不料不到24小時又酒駕肇事,方車內的女性友人也因連坐法開罰;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下午前往黃母靈位上香後表示,政府應更加嚴格執法,依現行法律是可以對酒駕致死者判處無期徒刑。

▲▼胡志強表示,依目前法令是可以對酒駕致死者判無期徒刑。(圖/民眾提供)

▲胡志強表示,依目前法令是可以對酒駕致死者判無期徒刑。(圖/民眾提供)

▲▼胡志強表示,依目前法令是可以對酒駕致死者判無期徒刑。(圖/民眾提供)

▲▼方男連續兩晚都酒駕,車內的女性友人同樣被開罰。(圖/民眾提供)

方男5日凌晨3點多酒駕撞死黃暐瀚的母親後,第一時間沒有報警,反而衝進超商買酒喝,理由是太過緊張要壓壓驚,不過,檢警採集相關人證和物證,確認方男是酒後開車,且有串證、勾串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胡志強表示,依目前法令是可以對酒駕致死者判無期徒刑。(圖/民眾提供)

不料今天又傳出,方男早在前一晚半夜也是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地檢署,方男因為闖紅燈被巡邏警察攔下,員警聞到方男身上渾身全是酒味,酒測後數值超標,當場查扣方所開的賓士車,後來由友人到拖吊場領回。

警方表示,方男4日凌晨被攔下時否認飲酒,辯稱是和朋友吃燒酒雞,不論有喝沒喝,酒測值顯然超標,此外,政府早在2019年7月就實施新規定,汽機車駕駛人經測試檢定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5以上,年滿18歲之同車乘客處新臺幣600百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因此對方男車內的女性友人處以1200元。

胡志強下午前往黃母靈前上香後表示,他對發生這件事相當難過,他非常尊重、惜愛暐瀚,最近大家都說要用重典解決酒駕,不論怎麼修法,還是會有人酒駕,他認為最後還是立法院、政府問題,一定要嚴厲取締酒駕,其實依現行法令,是可以針對酒駕致死者判處無期徒刑的。

另外,目前大數據、人工智慧非常先進,一旦在電腦前發現路上開快車,形似酒駕,行控中心都應該事先得知,通知警察快打部隊前往攔查,避免類似悲劇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