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偷渡「駕橡皮艇衝台中港」…上岸先隔離14天!檢:服刑後遣返

▲▼大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一路到台中港。(圖/林先生授權提供)

▲陸男開著橡皮艇直衝台中港。(圖/林先生授權提供)

記者白珈陽、莊智勝/台中報導

中國大陸一名周姓男子日前駕駛橡皮艇11小時偷渡抵台,並在台中港區遊蕩被民眾發現;周男見到警方後,強調自己沒有犯案、也非通緝犯,純粹是嚮往民主自由才會偷渡來台。台中檢方今(6日)表示,基於防疫考量,周男需先隔離14天,後續將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偵辦,服刑完畢後再遣返回中國大陸。

台中地檢署指出,陸籍的周姓男子(33歲)4月30日駕駛橡皮艇偷渡抵達台中港區,遭港務警察總隊查獲。周男供稱,他花了1.6萬人民幣(約6.8萬新台幣)自淘寶購入橡皮艇,並於30日當天從福建石獅出發,一路利用iPhone辨別方位,筆直往台中港方向前行,航行約11小時後才抵達;周男強調,自己並未有犯罪紀錄、也非通緝犯,單純是嚮往自由才會選擇偷渡。

▲▼大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一路到台中港。(圖/林先生授權提供)

▲周男聲稱自己是嚮往自由才會來台。(圖/林先生授權提供)

檢方表示,查獲周男後已先行將他安置在海巡署中部分署留置室隔離14天,檢方也以視訊方式進行複訊,待隔離期滿,確認周無任何症狀後,再交由移民署偵辦「涉及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經移送地檢署、檢方偵結起訴、法院判刑確定後,周男需服刑完畢,後續再由海巡署收容,並依法遣返中國大陸。

由於偵辦過程中,外傳檢方於周男手機內發現偷渡途中相關影片,但今檢方澄清,並未在周男手機中發現類似影片。檢方也強調,依據入出國及移民法第74條,未經許可入國或受禁止出國處分而出國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9萬元以下罰金。

▼周男目前需先隔離檢疫14天,後續待服刑完畢後再行遣返回國。(圖/林先生授權提供)

▲▼大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一路到台中港。(圖/林先生授權提供)

▲▼陸男開橡皮艇從福建到台中港。(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