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用「AI排黑」 高虹安:真正掃黑還是要看「人的智慧」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下令黨內掃黑,秘書長林錫耀將透過AI的方式稽查每位黨員是否有前科、黑道背景。對此,有「AI立委」之稱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專業分析,真正掃黑還是要看人的智慧,希望民進黨排黑加油。

蔡英文要求,落實既有的「排黑條款」,讓不適格的黨員進入黨的機制,凡是涉及組織犯罪、毒品危害、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犯罪者,都不准申請入黨。

林錫耀表示,將建置資訊查詢系統,用AI技術來輔助,中央地方會共同使用,新入黨的成員,會進入黨員資料庫,自動跑電腦完成查核後,再交回給地方入黨審查委員會來執行審查。

對於民進黨要以「AI技術」排黑,高虹安表示,AI主要是用於處理海量數據、大量運算的輔助工具,定位是協助人類,AI可以掃地,但能否真正掃黑,還是要看人的智慧。

高虹安指出,引入人工智慧或許可以輔助解決技術查核的問題,但政黨的核心價值與作為還是要靠人本身的智慧,政治畢竟是人處理人的工作。

高虹安認為,民進黨「排黑條款」等規章設定已久,失靈的原因也在於「使用的人無心落實」,她樂見民進黨的改革,社會大眾也會持續監督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