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祈疫情退散 大園仁壽宮母親節公演「神農觀天」看戲送好康

▲祈疫情退散,大園仁壽宮信眾母親節公演「神農觀天」

▲祈疫情退散,大園仁壽宮董事長陳根德(右五)率信眾母親節公演「神農觀天」。(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園仁壽宮供奉主神感天大帝有醫神敬稱,廟方為弘揚孝道,9日母親節當天,將由董事長、前立委陳根德,率信眾30餘人於廟埕演出「神農觀天」大戲,祈請醫神神威讓疫情早日退散。陳根德說,廟方並致贈當天來看戲的80歲以上長輩蛋糕,看戲民眾每人祈福饅頭,另有100份以上摸彩品供同樂,活動會場備有防疫口罩發送。

▲祈疫情退散,大園仁壽宮信眾母親節公演「神農觀天」

▲▼陳根德表示,大園仁壽宮公演「神農觀天」祈疫情早日退散。(圖/記者楊淑媛攝)

▲祈疫情退散,大園仁壽宮信眾母親節公演「神農觀天」

陳根德6日指出,「神農觀天」舞台劇公演是由臺灣堯舜禹文化學會指導,大園仁壽宮30餘信眾9日晚間在廟埕合力演出,也是該學會巡迴全台的第56場。神農大帝以身試草藥,供奉感天大帝的仁壽宮有藥籤,皆有醫神敬稱,適值全球疫情肆虐之際,該戲的演出具有意義。

▲祈疫情退散,大園仁壽宮信眾母親節公演「神農觀天」

▲橫峰里長許琇筑(中)演出九天玄女。(圖/記者楊淑媛攝)

值得一提的是,「神農觀天」大戲,劇中的演員皆由仁壽宮熱心信眾擔任。董事長陳根德演出神農大帝、市議員徐其萬演出文昌帝昌、橫峰里長許琇筑演出九天玄女、橫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羅志全演出伏羲大帝、退休校長陳根深演出有巢氏、前大園里里長許文芳演出燧人氏、退休農會主管曾喜助演出天官、吳秋蘭飾演藥師佛、許美貞飾演女媧娘娘許、活動總幹事徐振坤飾演靈犬…等劇中不同角色。

參與演出「神農觀天」的陳根德、徐其萬、許琇筑說、羅志全說,台下看戲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台上演戲對演出信眾而言,都是頭一遭,半個多月來他們用心認真排演,感受到劇情的教育意義,以及自身對社會和社區關懷責任。

「神農觀天」舞台劇公演,由大園仁壽宮、大園國民中小學文教基金會等單位共同辦理,當天還有母親歌曲大合唱,薩克斯風演奏、民俗舞蹈表演,以及摸彩、有獎徵答。獎品包括30台名牌腳踏車、7台名牌電視機、小家電、禮盒、禮券、現金紅包等上100份,獎品豐盛精美。公演結束後,每人均可憑兌換券領取祈福饅頭。

▶全都555元!契爾氏小紅瓶、蘭蔻黃金玫瑰、雅詩蘭黛原生露 旅行超實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