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孟加拉邦近半數新科議員有前科 涉謀殺綁架性侵

▲▼印度西孟加拉邦選舉結果公佈,草根國大黨(TMC)的支持者們上街慶祝狂舞,其中許多民眾未戴上口罩。(圖/路透)

「草根國大黨」在西孟加拉邦選舉中獲得大勝,支持者上街慶祝狂舞。(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教徒報》(The Hindu)周三(5日)報導,印度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 state)議會選舉結果2日出盧,據「印度民主改革聯合會」(ADR)指出,該邦議會裡49%當選者有犯罪前科,達142人。

西孟加拉邦議會選舉結果顯示:由女黨魁班納吉(Mamata Banerjee)領導的「草根國大黨」(All India Trinamool Congress)贏得該邦292個席位中的213席,獲得壓倒性勝利;中央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贏得77個席位;剩下2個席位由獨立候選人和當地政黨拿下。

監督這次選舉的委員會:「印度民主改革聯合會」發表報告指出,近51%(39人)的「印度人民黨」當選者和34%(73人)的「草根國大黨」當選者有刑事犯罪前科,當中括謀殺、綁架、性侵等罪行。

其中,10名當選者涉及謀殺、30人謀殺未遂、20人承認曾犯下對女性的犯罪、1人涉及性侵。另有20名當選者儘管沒有犯下嚴重罪行,但也涉及財產糾紛、蔑視和誹謗等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