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死亡人數占全球25%」!日增41萬例、近4000死 雙破紀錄

▲▼印度,新冠肺炎。(圖/路透)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醫療資源嚴重不足。(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疫情依然嚴峻,根據《新德里電視台》最新消息,該國過去24小時通報41.2萬例、3980人死亡,雙雙打破紀錄。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於5日指出,全球上周(4/26-5/2)通報570萬例、超過9.3萬人染疫死亡,其中,印度新增病例占整體46%,死亡人數更是高達總數的25%。

印度過去4個月內新增1千萬例,近2周幾乎每天通報超過30萬例、近4千死,未料今日又破記錄。儘管如此,醫學專家卻認為,實際上的染疫患者與死亡人數,可能比官方數據還要高上5至10倍。

政府首席科學顧問拉格萬(K. VijayRaghavan)5日也警告,雖然近日感染率微幅下降,但「有鑑於大量病毒正在傳播,第三波無法避免,雖然目前尚不清楚何時會發生」,大眾仍須做好防疫準備。

▲▼ 印度新冠疫情慘重。(圖/路透)

▲印度莫迪政府未能及時遏止第2波疫情,飽受抨擊。(圖/路透)

印度近幾周舉辦的宗教和政治造勢活動都吸引數萬人參加,釀成「超級傳播者」事件,加劇慘況。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因未能及時採取行動、遏止第2波疫情飽受批評,但仍擔心經濟受挫,不願實施封鎖,並宣稱氧氣供應充足,只是因為交通運送受阻。

印度身為主要疫苗商產國,卻因感染激增,嚴重影響疫苗供應與運送,包括孟買所在地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等三邦已出現疫苗短缺問題,一些接種中心甚至被迫關閉。

印度政府認「第3波疫情將爆發」 美國務院准非緊急人員自願離境

品木宣言靈芝水下殺!安撫痘痘肌只要1399元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