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陸軍慘被狂操!父淚訴兒腳踝韌帶破裂遭輕忽:已連5個月不能走

▲▼南韓陸軍受訓時腳踝韌帶斷裂,卻先後遭軍醫誤診、部隊指揮官迴避責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陸軍受訓時腳踝韌帶斷裂,卻先後遭軍醫誤診、部隊指揮官迴避責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軍方近日又爆出許多弊端!除了士兵的防疫規則過於嚴苛、隔離時供餐品質遠比囚犯還差,一名父親痛訴,陸軍服役的兒子在游擊訓練時腳踝韌帶破裂,沒想到卻被軍方認為是在裝病而棄之不顧,造成傷口發炎、高燒,儘管術後回歸部隊,卻因隔離時從樓梯跌落,因軍方迴避責任、誤診,最後連續5個多月無法行走,引發憂鬱症狀。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南韓一名父親3日向陸軍訓練所匿名投訴臉書粉絲專頁描述自己兒子的遭遇。他表示,在陸軍尚武台(상무대)服役的兒子去年11月游擊訓練時,在接受「起立坐下」300下的過程中腳踝韌帶破裂而疼痛不堪。

他表示,儘管兒子已先在國軍咸平醫院接受診療,並向上級請示,卻被對方認為是在裝病,2個多月以來遭棄置不管,造成傷口發炎、高燒不斷,最後還被關在沒有設置暖氣設備的理髮室達24小時,當時是酷寒的1月。

他回憶,兒子韌帶受傷3個月後才被安排至世宗忠南大學醫院接受腳踝韌帶手術,儘管已回歸部隊,卻在隔離過程中3度從樓梯跌落,造成手術時的舊傷部位復發、惡化,然而部隊指揮官卻只有一句「我只是遵照SOP進行隔離」,企圖轉嫁、迴避責任,還向該名父親表示,「你就自己帶你的兒子回去接受治療吧」。

該名陸軍的確於事後再度接受治療,卻在休假用完的情況下被迫回到國軍大田醫院的崗位,而在接受軍醫官診療時,又被對方拒絕住院接受治療。該名陸軍在不斷反覆發炎、高燒下被迫服用抗生素與止痛藥,最後才又住院接受3個月的治療,極度的生理痛苦與服用抗生素的副作用,讓該名陸軍憂鬱症狀加劇。

該則貼文最後才終於引來南韓國防部極度關切!根據韓媒《每日經濟》,國防部發言人夫勝燦(부승찬)於4日表示,將該部隊延遲治療、隔離問題、軍醫誤診等事件視為嚴重的事態,對此表示極度遺憾,除了將全權負責該名陸軍的醫療費用,並已安排進行相關監察工作。

►醫科生酒醉墜河死因成謎!鞋子成破案關鍵...他媽一聽嚇得馬上丟

品木宣言靈芝水下殺!安撫痘痘肌只要13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