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癌母又要工作養家!獨生女「扛起全責任」淚訴:一個人太辛苦

▲桃園市張姓男子去年起透過交軟體陸續認識3名未成年少女,私下假藉「按摩治病」,卻趁機摸胸猥褻或性侵得逞。(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原PO一肩扛起全部的責任。(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不少家庭為了減少負擔,只會生一個小孩,因此獨生子女的比例越來越高,一名獨生女吐心聲,父親早逝,奶奶過世後母親罹癌,她一邊工作負擔家裡的經濟,還要一邊照顧罹癌的母親,身邊沒有其他兄弟姊妹可以幫忙分擔,親戚也不願意援助,讓她感到心力交瘁,「一個人真的太辛苦了」。

女網友在臉書「匿名公社」發文,爸爸在她小時候就過世了,17歲那年媽媽生病了,加上奶奶年紀也大了,不方便到醫院,都是她在醫院照顧媽媽,後來奶奶過世,家中的大小事全由她一人獨自扛下,後來媽媽的身體不斷亮起紅燈,從心臟到肝、肺,嚴重到有了癌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醫院規定不能獨留病人在醫院,需要有個陪伴者,她必須上班負擔家中的開銷,還要到醫院照顧媽媽,「那真是個心力交瘁的日子」,媽媽沒有保險,雖然有重大傷病卡,「但自費起來的金額也很嚇人」,也為此去找社福單位申請補助,但卻都失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覺得我一個月薪水能養活一個媽媽」。

原PO表示,一旦媽媽生病住院,沒有人可以跟她輪替,只能在工作中2選1,「別說看護了,以現在我的薪資來講,負擔掉所有費用後可以說是所剩無幾,甚至還會有透支的時候」,親戚朋友也不願意幫忙,有時很羨慕有兄弟姊妹的人,但也有人說獨生子女很好,「只能說一個人真的太辛苦了」。

▲▼             。(圖/翻攝自Facebook/匿名公社)

▲原PO羨慕有兄弟姊妹的家庭。(圖/翻攝自Facebook/匿名公社)

對此,不少網友都鼓勵她,為她喊「加油」,但也有人認為,有兄弟姊妹不一定是好的,「不用羨慕有兄弟姐妹的人,因為有兄弟姐妹等於沒有,還有不出錢不出力但意見一大堆的」、「就算有手足,也要手足肯幫」、「家裡有會拖累自己的兄弟姐妹更是多,敗家子不在少數」。

不過也有人指出,「我覺得不是獨生子女的問題,是長輩那時候沒規劃好自己老年生活的關係,當然那時候可能真的很苦,所以她也沒辦法多規劃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