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做菜影片」點閱常破百萬! 內行指1點讚:看了會中毒

▲鍋具,鍋子,煮飯,料理。(圖/unsplash)

▲料理頻道的影片,點閱經常破萬。(示意圖/unsplash)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近年來YouTube頻道百家爭鳴,各種型態、創意內容不斷推陳出新,一名網友發現,YouTube的演算法常常會出現各國小吃,或是做菜烘焙的過程,類似料理教學的影片,而這些影片的點閱率竟然超高,甚至還破百萬,讓他很吃驚,釣出許多老司機歪樓留言,也有內行點出受歡迎的關鍵。

一名網友在PTT版上發文,透過YouTube的演算法,常常會出現各國小吃的影片,內容主要是料理教學,將做菜烘焙過程拍下來,看似普通但點閱率卻超高,「這種類型的片片點閱都超高,有的沒多久更是破百萬點閱」,好奇這樣的影片CP值是不是超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老司機壞笑表示,「越南的菜感覺都不錯,我滿愛看的,雖然不吃也不煮」、「我每餐都配來吃啊,一天就至少看三部」、「其實就算不會做菜也會一直看」、「會像中毒一樣一直看,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發現網友們全歪樓,原PO趕緊解釋,「我不是說奶台耶,就影片都沒人講話,只有做菜、做麵包的過程,偶爾上上字幕說用什麼材料」。

▲▼             。(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認為,料理不需要語言就可以促進文化交流。(圖/翻攝自PTT)

其中也有網友說出高點閱的關鍵,可能是突破的語言的隔閡,「面向全球觀眾,ASMR系」、「療癒而且沒有語言的限制」、「不用出國就能了解地方小吃」、「ASMR,油煎滋滋作響的聲音聽起來很爽」、「有夠療癒,尤其是工廠量產蛋糕甜點那種」、「料理就是最容易文化交流阿」。

此外,還有網友指出,「看到想吃的會動手做做看,實用性高」、「街頭料理,背景店家純炒菜做飯燒烤,沒人聲也是一堆點閱」、「現在真的很多料理頻道,我自煮也都是上YT找食譜」、「台灣不清楚,但是歐美現在因為疫情自煮的人變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