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為黑道道歉下令改革 孫大千:不切實際、癡人說夢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林錫耀秘書長會後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民進黨陷染黑風波!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為此向支持者道歉,也要求黨內嚴格落實「排黑條款」。對此,前立委孫大千批評,想要用一句簡單的道歉和改革,就想要洗清民進黨成為黑道企業的形象,不但不切實際,更是癡人說夢。

國民黨日前公布一場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國策顧問黃承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同桌餐敘的影片,因黃承國與北市議員張茂楠的對話內容,徐國勇遭影射介入選舉配票,並質疑徐國勇表示「與趙介佑不熟」的說法不實。

孫大千5日在臉書表示,一支外流的民進黨內聚會影片中所反映出來的,不僅僅是內政部長徐國勇和趙氏家族的互動,更重要的是民進黨內人頭黨員的氾濫,「人頭黨員才是民進黨染黑幫派化最主要的原因」。

孫大千指出,民進黨內各派系長期以來為了爭奪黨內要職和各縣市黨部主委,無不絞盡腦汁透過各種管道豢養人頭黨員,於是幫派份子成為了人頭黨員大戶,而民進黨也兼容並蓄的成為了黑道人士的大熔爐。

孫大千認為,如果想讓台灣人民相信民進黨是真心要推動改革,請蔡英文先澄清一下這幾個問題:

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染黑,黃承國長期縱容,難辭其咎,蔡英文要怎麼處理黃承國呢?

二、蔡英文敢不敢針對民進黨全國黨員進行全面普查,凡是人頭黨員,或是具備黑道背景者,一律除籍呢?

三、民進黨全國各縣市黨部是否也是如同台北市黨部一樣,因為人頭黨員決定選舉結果,而造成了黑道當家的局面呢?

四、這一支影片當中,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黃承國說:「你繳900多個欸,你繳幾個不知道我就完蛋了我。」請問一下蔡英文,這900多個是什麼?如果隨便一個民意代表就代繳了900多個人頭黨員,那麼民進黨全國有多少是人頭黨員呢?

蔡英文5日於中常會後發表談話,對於近期黑道入黨的紛擾表達歉意,同時要求黨秘書長林錫耀,嚴格落實民進黨「排黑條款」。蔡英文表示,政府一定會持續來強化掃黑、反毒的能量;同時,對於執法人員的訓練管理,以及執法環境,都需要一一檢討,務使執法人員能夠秉持專業執法,不會受到不當的外部干擾。

針對餐會影片遭質疑談論人頭黨員配票一事,徐國勇5日徐國勇受訪強調,不認識趙介佑,硬要拿這種東西做不正當連結、抹黑,他嚴厲譴責,政治是這樣搞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