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五度試飛」首次完整降落! 殖民火星更進一步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持續拓展火星登陸計畫,殖民艦「星艦」(Starship)原型艦SN15進行第五度試飛成功,這也是高空測試以來首度完整降落。

▲▼SpaceX星艦五度試飛首次完整降落。(圖/翻攝自YouTube/SpaceX)

▲SpaceX星艦五度試飛首次完整降落。(圖/翻攝自YouTube/SpaceX)

原型艦SN15這次試飛時間約4分鐘,抵達指定高度後便關閉3具引擎,機身隨著引擎關閉後便成水平下降,快接近地面時再啟動2具引擎,最後機身改為垂直、最後順利降落再平台上。

與先前不同的是,這次將落後機身穩定、保持垂直狀態,而且降落後沒有意外發生,SpaceX人員確認後便宣告降落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