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國宅染疫…第一時間沒收到居檢資訊!柯文哲批中央「製造恐慌」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成功國宅染疫,柯文哲:北市第一時間並沒有居檢者的資訊。(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台北報導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擴大!確診者足跡遍佈雙北,引發雙北市民擔憂,外傳有華航機師住在北市成功國宅,一家確診後全被帶走,但指揮中心公布的足跡卻未看到國宅地區,事後指揮中心才證實,該個案為上週確診的1102華航機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在臉書評論,事發前台北市政府並沒有這名居檢者的資訊,「中央、地方訊息不同步、導致時間差,製造了恐慌。」

柯文哲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無論面對市政或疫情,都應該公開透明。在去年疫情一開始時,他就主張檢疫所、防疫旅館等資訊應盡量公開,即便當時受到了不少抨擊,不過在經過了一年後他還是抱持著相同主張,「因為公開透明的資訊有助於防疫。」

▲柯文哲在臉書安撫民眾,另外也呼籲中央應公開資訊。(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在臉書安撫民眾,另外也呼籲中央應公開資訊。(圖/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指出,這2天台北國宅傳出有確診者,但在病例確診之前,台北市政府並沒有這名居檢者的資訊,「因為,現行的防疫規範非常弔詭;航空從業人員名單在交通部,外國移工在勞動部,外國留學生在教育部,當地縣市政府反而沒有這些特殊身分、需要居檢者的名單。」然而直到這些人確診後,地方衛生局才會收到中央的通知,進一步進行清消或疫調。中央地方訊息如此不同步、導致時間差,才是製造恐慌的主因。

柯文哲安撫民眾,台北市環保局、衛生局一接到中央通報確診個案後,就會立刻到當地疫調消毒,而這名確診者返國後就進行居家檢疫,他的家庭成員也沒有出門,有與社區隔絕。

柯文哲也呼籲中央,這種多部門造成的管理混亂一定要解決,居檢名單、足跡資訊應盡可能讓地方政府同步,「航空從業人員的檢疫若要不同,就要有完整的規範,不可雙標。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防堵疫情尊重專業,不要用政治干擾專業!」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