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狂喝4杯飲料!23歲男「下面裂開吐白醬」嚇壞 醫嘆:是別人2倍

爆漿起司球。(圖/網友提供)

▲飲料別喝太多!不只變胖,還可能害下面爛掉。(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現代人無糖不歡,手搖飲店如雨後春筍般地開,店家數量更是超越人們最常光顧的便利商店!但小心飲料喝多不只變胖,下面還可能爛掉。一名23歲男子主訴下體痛不舒服,脫下褲子檢查,醫師驚見「整個裂開」,經過詢問才發現,他一天狂喝4杯手搖飲,長期如此導致罹患糖尿病而不自知。

北醫泌尿科醫師顧芳瑜在《醫師好辣》節目中指出,手搖飲喝太多「下面真的會爛掉」!曾遇過一名23歲男子一來即表述自己下體疼痛不適,脫褲子進行理學檢查發現他龜頭發炎,且「整個裂開」呈現爛爛的狀態,還有白色分泌物不斷從洞口流出,看起來是黴菌感染所致,當下警覺地問他「有沒有糖尿病」,他還不假思索地回答:「沒有啊,我有做健檢都沒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天狂喝4杯飲料!23歲男「下面裂開吐白膿」看傻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男子因為糖尿病導致下體不斷感染發炎。(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顧芳瑜當下覺得男子病情不單純,半信半疑決定替他抽血驗糖化血色素(HbA1c),可得知3個月的平均血糖大約多少,正常人糖化血色素約為6、7以下,豈料他一驗竟高達13,年僅23歲,血糖值竟是常人的2倍,令人相當驚訝。

身為業務的男子表示,自己剛出社會很想拚導致壓力太大,加上感情問題,整天只想靠著喝手搖飲紓壓,因此近半年來每天早晚都要各喝2杯,相當於一天狂飲4杯。顧芳瑜實在聽不下去,無奈地表示,他就是一直喝含糖飲料造成血糖飆高,才會使下體不斷感染發炎爛掉,最後只能將感染部分清除,再服用控制糖尿病的藥物才得以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