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師撞死人秒買酒喝!高大成2招破解 怒轟「這款人告他詐欺」

▲▼高大成。(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法醫高大成。(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中30歲方姓美髮師5日凌晨駕車撞死知名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但事發後第一時間竟跑到附近超商買啤酒喝,又拖了5分鐘才報案。對此,資深法醫高大成痛批,酒測是測肺部呼出來的酒精,剛喝下肚的話是測量不到的,所以這種伎倆根本是欲蓋彌彰,應以詐欺論罪。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高大成表示,酒測前一般警察都會請駕駛漱口,若是真的剛剛才喝,漱口之後根本測不出來。他解釋,因為胃還沒吸收酒精,加上酒測是測肺部呼出的酒精,而非從胃出來的酒氣

高大成說,一般人喝酒或吃含酒精食品,至少要經過20到30分鐘,血液才會產生酒精濃度,「所以你(美髮師)做那種動作,是完全沒有意義的。」

▲▼台中賓士男酒駕撞死人疑衝進超商買酒喝避責,警方實施酒測。(圖/民眾提供)

▲方姓美髮師駕車撞死人,事後衝進超商買酒喝,疑似欲躲避酒駕刑責。(圖/民眾提供)

他研判,美髮師酒測值0.4,代表半小時前,最少已經喝了100到150C.C.的威士忌,或是酒精濃度5%的600C.C.啤酒2瓶,「但你在現場根本沒喝這些東西,就算喝了一瓶啤酒,酒測值最多也到0.15,不可能到0.4,這完全是想要詐欺的一種行為嘛!」

高大成痛批,駕駛事後發買酒喝,才待5分鐘,不可能馬上測出0.4,代表就是之前有喝酒,「你做錯事自己還不反省,還做這種事情,會不會笑死人?你有氣魄就不要酒駕,現在撞了人還編理由,這款人要給他告詐欺!用這種方法去詐騙人家?你以為人家不懂是不是?」

▼台中美髮師身分遭起底,正面照曝光。(圖/翻攝臉書)

▲▼酒駕撞死黃暐瀚母親,台中賓士美髮師正面照曝光。(圖/翻攝臉書)

▼方男駕駛的賓士車嚴重受損。(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美髮師撞死晨運婦。(圖/記者鄧木卿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