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最久的「女王丈夫」 英國王室公布菲利普親王官方死因!

▲▼菲利普親王與世長辭。(圖/路透社)

▲菲利普親王死因出爐。(圖/路透社)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英國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於4月9日病逝,享耆壽99歲,葬禮已於上月中旬舉行,不過英國王室當時並未透露詳細死因,直到最近才由皇家御醫托馬斯爵士(Sir Huw Thomas)證實,死因為「老死」(died of old age)。

根據《太陽報》報導,菲利普親王4月9日逝世時,白金漢宮只宣布親王「安詳逝世」,但親王今年初才住院一段時間,甚至幾周前才動心臟手術,讓外界揣測真正死因。英國皇家御用內科醫師托馬斯爵士證實,他並沒有其他可識別的疾病或傷害導致死亡,因此死亡證明中僅簡單陳述為老死。

據英國的認定,死者若超過80歲,且被醫生照顧很長一段時間,加上是由身體情況漸漸衰弱的情況下死亡,那麼死因就能列為「老死」。目前菲利普親王的私人秘書已在4月13日辦理死亡登記。

另外,死亡證明書上還註明了親王的血統和他原本的姓氏,在姓名欄位寫著「英國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殿下,曾是希臘與丹麥王子,曾名為菲利普蒙巴頓」。職位欄位則列入他一直以來都相當自豪的「海軍軍官」,以及「英國親王」,第2個職業則標示為「君主伊麗莎白女王陛下的丈夫」。

從1952年女王上任至今,菲利普親王也在2009年成為在位時間最長的「女王丈夫」,同時扮演好輔佐與陪伴的角色,擔任780餘個組織的贊助者、主席與成員,並獨自執行了超過2萬2200個王室任務。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