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殺黃暐瀚母後猛灌酒 阿扁精神科醫師獨家曝「戳破謊言關鍵」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方姓美髮師於5日凌晨在台中市南區撞死政治名嘴黃暐瀚母親,案發後更到超商買酒喝,疑似企圖迴避酒駕刑責。對此,馬偕精神科資深主治醫師陳喬琪表示,不少慣犯都用這種方法試圖規避酒駕責任,但未來警方可藉由驗血、驗尿,查出嫌疑犯的喝酒時間點,戳破慣犯謊言。

▲▼台中賓士酒駕撞路人。(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台中方姓美髮師酒駕衝撞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母親。(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同時是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長的陳喬琪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未來警方除了吹測酒精濃度之外,也應盡快採集尿液與血液,藉由濃度檢度,可推判出嫌疑犯喝酒時間點。他說明,假如尿液酒精濃度高於血液酒精濃度,就表示喝酒已經超過2個小時,並不是事發後才喝。

陳喬琪補充,方姓美髮師宣稱自己是在車禍之後受到驚嚇,才買酒喝,可能性非常低;依照學理,若如同方男稱自己事前也沒喝酒,酒測值不可能高達每公升0.4毫克,就等同100cc的血液中有80毫克的酒精。

陳喬琪強調,除非方男平常喝酒非常大量也長期飲酒,身體器官能夠快速吸收酒精,才有可能達到高濃度,也就可得知他喝酒絕對不是一兩天的事情。

陳喬琪也表示,台灣警方的調查能力非常強,嫌疑犯在事發前的行蹤,一啟動調查馬上就能一清二楚,就此案件來說,雖然已錯過學理檢驗良機,方男也逃不出法網。

黃暐瀚高齡70歲的母親於凌晨3時許獨自外出,不料過馬路時卻遭方姓駕駛猛撞,拖行50公尺後身亡,緊急送醫搶救後,仍不幸宣告不治。據目擊民眾表示,方男第一時間未下車救人,反倒前往超商購買啤酒飲用。警方到場酒測發現,方男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4毫克。外界懷疑,方男是否想藉由「事故後喝酒」影響酒測值,規避酒駕刑責。

此外,方男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後,還拒絕夜間偵訊,堅持要等到天亮、委任律師到場後,才願意製作筆錄。根據調查,方男肇事前,與友人在KTV歡唱,但他堅稱自己沒有喝酒,警方目前仍持好調閱監視器畫面,以釐清全案真相。

▲馬偕精神科資深主治醫師陳喬琪。(圖/翻攝自馬偕紀念醫院網站)

▲馬偕精神科資深主治醫師陳喬琪。(圖/翻攝自馬偕紀念醫院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