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入雷陣雨季節!」網全嗨爆:打雷了 下一波鋒面時間曝光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鄭明典表示,「終於進入雷陣雨季節了!」(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回波不弱!」今晨5時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貼出雷達回波圖表示,有一條對流雨帶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山區降雨機率很高。而稍早,鄭明典再次發文,提到這次排排站的對流胞都不弱,「終於進入雷陣雨季節!」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留言回應,「希望能下對地方才好」、「瞄準水庫下吧」。

鄭明典稍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群對流胞都不弱」,而且還有其中一個對流胞有明顯的閃電訊號,這也代表現在終於進入「雷陣雨季節」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群對流胞都不弱! 其中有一個對流胞還有明顯閃電訊號,終於進入雷陣雨季節!

鄭明典發佈於 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留言直呼,「哇!曾文上游欸」、「感動,嘉義山區,請用力下雨」、「有聽到雷聲」、「看起來曾文集水區不錯」、「打雷了」、「看起來好像在中部,期待下大雨啊」、「屏東山區雨大」、「山區午後雷陣雨要多下點雨」。

據了解,今日鋒面通過,北部和東半部一早就有明顯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星期六梅雨季會有第二波鋒面掠過,鋒面結構不強,大氣不穩定,仍有對流被激發的條件;吳德榮也表示,這兩波鋒面及午後激發的對流都是局部短暫性的,是否會剛好降在水庫集水區內,仍需進一步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