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步步進逼白翎島! 南韓退將:北京想「完全控制」黃海

▲▼南韓北方白翎島的軍事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北方白翎島上的軍事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位於黃海(南韓稱西海)之上的南韓「白翎島」(백령도),是距離北韓(朝鮮)僅13公里的前線之地。然而,最近數月以來,附近中國軍艦與漁船愈發進逼,讓5000位島民不禁憂心忡忡。南韓退役陸軍中將申源湜認為,北京的最終目的是要獲得黃海完全控制權,促使美國退出這片水域。

▲▼北韓(朝鮮)軍隊將大砲對準南韓白翎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軍隊將大砲對準南韓白翎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彭博社報導,白翎島的居民從前只需要擔憂遭受北韓威脅,如今連中國漁船也大量湧入這片海域。漁民朴順愛(音)表示,雖然北韓威脅無疑是島上最關心的問題,但現在多達十餘艘的中國船隻來到了附近海域,幾周之後,將迎來螃蟹盛產期,「屆時這裡將擠滿中國漁船,然後呢?接下來就是中國軍艦嗎?」

南韓前陸軍中將、現任於國防委員會的國會議員申源湜認為,中國希望將黃海作為緩衝區,以擴大其海上勢力,並確保北方軍事艦隊駛往南方的一條暢通道路,而南韓正是其中一個絆腳石,「北京的最終目標是獲得西海(黃海)的完全控制權,禁止美國在這裡的海上活動,並在緊急情況下能夠迅速採取軍事行動。」

▲▼解放軍曝光首批「養成飛行員」日間降落遼寧號。(圖/翻攝解放軍報)

▲解放軍曝光首批「養成飛行員」日間降落遼寧號。(圖/翻攝解放軍報)

申源湜根據他在國防委員會取得的軍事文件指出,中國船隻去年每天出現在「北京自稱的」軍事基地附近,巡邏與監控鄰國的軍事力量,中國政府12月更派遣一艘巡邏艦進入距離白翎島僅約40公里的海域,當時南韓海軍也立即派出一艘戰艦守衛北方界線。此外,申源湜說,中國航母遼寧號與山東號2020年在黃海約進行了20次海上演習與10次反潛演習。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卸妝兼保養! 植村秀潔顏油3款任選只要15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