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鎮川金曲獎合作3大團隊「聽見音樂 看見聲音」 主視覺曝光!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26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主視覺今(5日)出爐!本屆主軸概念為「聽見音樂 看見聲音」,作為發想起點。金曲獎頒獎典禮總顧問陳鎮川今年與三大團隊合作,包含前導視覺形象設計楊士慶、典禮主視覺設計MixCode混合編碼、典禮入圍影片設計有機像素公司及導演蘇柏維。

▲▼ 金曲獎頒獎典禮總顧問陳鎮川 。(圖/台視提供)

▲金曲獎頒獎典禮總顧問陳鎮川 。(圖/台視提供)

陳鎮川說明:「金曲獎主視覺每年同中求異,既希望保有金曲的厚度高度、隆重感與辨識度,又期待在大範圍設計中,以類似慢速定格方式來拆解、雕琢細節,很慶幸能於不同階段完成三類設計,因三個團隊抱有清楚共識、協調流暢,才能完成細緻出色成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首次合作的新團隊,楊士慶以1977年美國發射至外太空的探測衛星、上有搭載記錄地球聲音的「金唱片」作為概念,衍生「乘載歷年金曲」、「乘載音樂影像」及「通往新的開始」等視覺設計。

▲▼ 金曲獎視覺曝光 。(圖/台視提供)

▲第32屆金曲獎主視覺曝光 。(圖/台視提供)

而典禮主視覺設計,MixCode混合編碼認為「音樂起點」有如揮擊鼓棒,窺見圓與線跳動,形成音樂節奏韻律,展現多道軌跡,呈現獨一無二卻又多樣的金色,匯集成金曲32輝煌燦爛的主視覺。另外,典禮入圍影片設計,有機像素公司與導演蘇柏維則視音樂為下載至地球的符號,如電線桿上鳥群構成美妙五線譜。陳鎮川總結:「因數位平台發達及現代新音樂蓬勃發展,從『上傳』至『軌跡』再到『下載』,三大團隊以不同概念述說美麗動人故事,大家在典禮時可細細觀賞,敬請拭目以待。」

▲▼ 金曲獎視覺曝光 。(圖/台視提供)

▲第32屆金曲獎主視覺曝光 。(圖/台視提供)

陳鎮川也描述三大團隊的強項:「他們都很年輕,像前導視覺形象設計楊士慶很優秀,作品很新穎,跟現代音樂走向很雷同。典禮主視覺設計MixCode混合編碼很注重我在意的細節,例如金色的重量和光澤質感,細節設計是需要有品味。典禮入圍影片設計的有機像素公司的導演蘇柏維拍過張惠妹MV,曾多次合作,我很欣賞他。他開完會後開車至各地,拍攝許多金色聲音的場景讓我們體驗。」

▲▼ 金曲獎視覺曝光 。(圖/台視提供)

▲▼第32屆金曲獎主視覺曝光 。(圖/台視提供)

▲▼ 金曲獎視覺曝光 。(圖/台視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