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旅行業與在地產業媒合會 饒慶鈴:讓民眾「台東慢漫遊」

▲▼ 台東辦理全國旅行業者與在地產業媒合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 台東辦理全國旅行業者與在地產業媒合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延續2020國旅第一的熱度,台東縣政府在2021年推出更多旅遊新玩法,並於4日在桂田喜來登酒店辦理「台東慢漫遊」旅行業者媒合會,縣長饒慶鈴邀請全國旅行業者來到台東,透過三天兩夜的媒合與踩線行程,展現豐富的旅遊資源,體驗這片土地的「真、善、美」魅力以及「慢經濟」實力。

饒慶鈴表示,縣府在2020年看準台灣島內出國的趨勢,超前部署辦理了全國首創的觀光媒合會,成效顯著,讓台東在2020年全年旅遊人次突破千萬,一舉拿下「2020年最受台灣旅客喜愛的十大國旅城市」第一名,不但以62.02%的住房率輾壓國內38.37%的平均住房率,位居全國第一,更得到Booking.com「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

饒說,要讓旅客來到臺東不難,但是要怎麼讓旅客一來再來,就要找到台東的魅力,台東的魅力是有一種能量,很難讓人不愛上,上任以來,以「一快一慢」來打造台東,其中,「慢」是慢經濟,提供有品質、有溫度的服務,把台東的文化與生活型態推薦出去,希望各業者與縣府共同攜手合作,讓臺東成為「1萬人來100次」的好客城市。

▲▼ 台東辦理全國旅行業者與在地產業媒合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下同)

今年因應「後疫情時代」旅遊型態,推出更多元的慢遊新玩法,且延續辦理旅行業者媒合會。此次吸引國內超過20家的旅行業者參與,包括KKday、雄獅旅遊、易飛網、山富旅遊、易遊網、可樂旅遊、喜鴻假期、東南旅遊以及華府旅行社等,其中不乏專營高端旅行團的業者。在地產業部分,則有超過30家的台東在地商家參與,包含特色伴手禮、飯店、民宿、部落體驗、導覽人才以及表演團體等。

媒合會上觀光處長余明勳向與會業者介紹緊接而來的暑假重點活動,包含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最美星空音樂會、縱谷大地藝術季、東海岸月光海音樂會以及即將開放的杉原海水浴場,向業者展現台東陸海空3D都能玩的旅遊實力。

媒合會結束後,縣府也安排業者進行2天的實地踩線之旅,造訪東東市、台東故事館等、富山護漁區、東海岸特色海鮮料理、縱谷大地藝術季以及透過專業星空導覽老師,欣賞台東最美星空,體驗台東的銀河浪漫。

►植村秀潔顏油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