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承國、張茂楠配票餐敘內幕還原 徐國勇同桌無端被捲入

 

記者吳育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日前公布一場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國策顧問黃承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同桌餐敘的影片,因黃承國與北市議員張茂楠的對話內容,徐國勇遭影射介入選舉配票,並質疑徐國勇表示「與趙介佑不熟」的說法不實。不過,根據出席同一場合的人士指出,徐國勇只是應邀出席聯誼,「他連投票權都沒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嚴詞澄清國民黨的指控。(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徐國勇5日再度在立法院嚴詞澄清並反擊藍營指控,徐國勇表示,他不認識趙介佑,國民黨硬要拿這種東西做不正當連結、抹黑,他要嚴厲譴責,政治是這樣搞嗎?

據當天也在餐敘場合的人士透露,這是去年5月底民進黨全國黨代表選舉結束後的一場黨內餐敘,黃承國、張茂楠兩人聊的是之前全代選舉的規畫佈局,交換接下來7月中執評委選舉的意見,由於徐國勇並不是全國黨代表,根本沒有中執評委選舉的投票權,當天就只是應邀出席黨內聚會而已。

▼黃承國、張茂楠餐敘間討論配票。(圖/翻攝自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影片)

▲▼徐國勇、趙映光、黃承國、張茂楠同桌配票餐敘對話還原。(圖/翻攝自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影片)

根據國民黨曝光的28秒影片,可以聽到黃承國跟張茂楠的片段對話,黃承國先問張茂楠,「你只選2個吼」,張回應,「2個啦,3個要很出力」,黃承國說,「2個比較快活,2個如果票還有,再來支援咱,是不是這樣?」,張茂楠再回「怕不夠」,黃承國說,「2個你會不夠?不可能啦」,坐在黃承國另一側的北市議員劉耀仁也接著搭話說「不可能啦」。

黃承國接著說,「這不可能啦,你繳900多個耶」,張茂楠回問說「你怎麼知道?」黃承國說,「你繳幾個我知道,如果我這個不知道,我就慘了」。由於這個對話內容很明顯談的是選舉席次計票,因此徐國勇遭到影射涉入黨內選舉配票。

不過,當時也在場的內情人士透露,這場餐會是1年前全國黨代表選舉結束之後的聚會,場地是黃承國投資開設的餐廳,去年1席全國黨代表當選門檻需要400多張黨員票,而黃、張兩人講的是才剛選完的全國黨代表選舉,「2個」是指全國黨代表席次,「900多」是指黨員票。

該人士指出,徐國勇並非全國黨代表,所以7月中執評委的選舉,徐並沒有選舉投票權,指他去談配票「根本就是想太多」,他頂多只是應邀出席黨內聚會,跟大家聊天聯誼而已。

對於國民黨公布影片的相關指控,徐國勇5日也表示,他從沒有說他不認識趙映光,他說的是「不認識趙介佑」,哪裡有問題?而且這應該是好久以前的餐敘了,什麼聚會目的也不記得。

徐國勇說,從短短20幾秒的影片只看到「我還蠻貪吃的」,反正這種攤就是有機會吃就趕快吃飽,否則平常跑攤晚上常常沒得吃;還有人要質疑他怎麼不勸黃跟趙別抽煙?「連有沒有勸,我都不記得了」,從這20秒來質疑他、下定論,這樣對嗎?

▼徐國勇(左) 、趙映光(右)同桌餐敘。(圖/翻攝自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影片)

▲▼徐國勇、趙映光、黃承國、張茂楠同桌配票餐敘對話還原。(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