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遭爆申請理賠遭拒 台產揭關鍵原因!

▲▼台產險針對新冠肺炎所推出的防疫保單,一推出就受到民眾歡迎,掀起一波搶購熱潮。在保單1/25最後銷售日當天,台產險總公司外又聚集一批搶搭保單末班車的搶購民眾,蔚為奇觀。(圖/記者湯興漢攝)

▲有民眾爆料投保台產「防疫保單」,但申請理賠遭拒。(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台灣產物保險公司今(5)日表示,有民眾購買「防疫保單」,但接獲衛生局隔離通知書後,向台產申請理賠遭拒,這是因為隔離通知是在保單生效日前,就無法理賠。

台產指出,該名民眾保單是1月25日半夜12時才正式成立,也就是台產防疫險宣布停售日當晚才生效,但1月28日收到隔離通知書向公司申請理賠,但公司不能以25日做判斷,向衛生局詢問,保戶被通知隔離的時間,是在1月25日晚間12時之前,照保單合約「不在理賠範圍內」。

台產進一步說明,公司一定確保保戶權益,只要是在1月25日下午停售前買到防疫保單的民眾,保單都會統一在1月25日半夜12時生效,也就是在1月25日半夜12時之後,收到衛生所通知居家隔離檢疫,都會依約理賠;並強調,該名保戶保單仍然有效。

日前部桃群聚染疫引發民眾恐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1月24日晚間宣布擴大匡列5,000人隔離,當時,金管會保險局官員已表示,若民眾投保的防疫保單是在1月25日晚間12時生效,這批隔離民眾就不在台產防疫保單的理賠範圍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