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成功國宅機師一家3口確診!指揮中心證實:隔離治療中

▲▼北市大安區「成功國宅」。(圖/記者黃靖惠攝)

▲北市成功國宅傳出佑確診者足跡。(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已累計28人染疫,確診者足跡遍佈雙北,引發民眾恐慌,外傳有華航機師住在北市成功國宅,一家3口確診後被帶走,但中央公布足跡卻未看到國宅地區,大安區群英里長石忠勝痛批衛福部未清楚告知。對此,指揮中心也證實,該個案為上週確診的1102華航機師,家人確診後皆已在醫院治療中。

成功國宅13棟傳出住有確診華航機師,而當地的里長和居民都是臨時接到通知,才知道有確診者,引發居民不滿,完全不了解相關情形,無法掌握,雖目前已完成全棟大消毒,但仍讓該處的居民十分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忠勝說,查明後才得知,確診者並非案1153,而是在家中居家檢疫病發的案1102確診者,發病後即自行通報相關單位,目前已隔離,並未到處跑,與案1153情形不同。

石忠勝表示,衛福部未告知,就連里長也很難掌握,這次機師染疫的情形衛福部應利用民政局系統掌握機師的動向,還有機師僅3天的居家檢疫期實在太短,搞得當地居民相當緊張。

案1102是本國籍30多歲機師,4月6日至4月9日曾執勤美國,返台後居家檢疫至4月14日,採檢結果為陰性,在台期間並無症狀;4月19日至4月22日再次執勤至美國,返台後於住家進行居家檢疫,4月24日出現咳嗽、發燒(37.8度)等症狀,4月25日進行期滿前採檢,於26日確診(Ct值18)。

而機師的兒子案1133(未滿5歲)則是4月25日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4月29日出現發燒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5月1日確診(Ct值18)。機師的女兒案1137(未滿5歲)無疑似症狀,因案1133確診,經評估感染風險,於4月30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5月2日確診(Ct值26)。等同一家4口已有3人染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