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竹科男穩當!「普通頭銜」年收破300萬 女作家:穿香奈兒孕婦裝

▲懷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最近「竹科媽媽群組」被挖出,其上流圈生活也備受熱議,作家黃大米日前就透露,有許多朋友都在竹科工作,連名片頭銜最普通的一位,薪水都屌打身邊主管階級的媒體人,讓她忍不住自嘲,「真是光鮮亮麗的窮光蛋。」

黃大米日前在臉書提到,「我的朋友很多在竹科工作,他們常說,女生來竹科工作,每天早餐都有人罩,甚至拿到好幾份,我們這些男生連送早餐給女生都要排班,而且她們工作沒幾年,就可以回家專心帶小孩,連懷孕時穿的孕婦裝都是香奈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pa,美容(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當時聽在她耳裡,覺得對方誇大了,直到某天大家聊起薪水,在這群竹科朋友中,名片頭銜最普通的一位,年薪輕鬆破300萬元,震驚的她不禁苦笑,「反觀我們這些媒體人有著很厲害的頭銜,年收大概100萬,還都必須是主管才有,一堆人在6、70萬就卡住了,真是光鮮亮麗的窮光蛋。總之,經此次聊天後,我才了解到竹科的實力。」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應該要改去努力讀理組,趁現在趕快栽培小孩了」、「新竹真正的有錢人是非常低調的」、「真的沒有全部都破300」、「歡迎來竹科上班,但是要趁年輕,這裡的好男人都早早就結婚了」、「公司之間落差很大,工程師跟作業員也差很多」、「人生是公平的,錢是用壓力換來的。和我老公年資相同、不同公司,年薪破500萬的,已經癌末了」、「昨天去竹北停車半小時收費是35元,內心深處就已感受到竹北的實力」。

 

我的朋友很多在竹科工作,他們常說,女生來竹科工作,每天早餐都有人罩,甚至拿到好幾份,我們這些男生連送早餐給女生都要排班。以及女生來竹科工作沒幾年,就可以回家專心帶小孩,連懷孕時穿的孕婦裝都是香奈兒 當時我覺得聽起來很誇張,直到某天大家聊起...

黃大米發佈於 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