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衛福部基隆醫院5月6日起禁止探病 陪病採「實名制」限1人

▲▼衛福部基隆醫院。(圖/記者郭世賢攝)

▲衛福部基隆醫院。(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延燒,引起多起家庭群聚案件,為了配合防疫,衛福部基隆醫院宣布,自5月6日起全面禁止探病,而陪病方面,每名病患限1人(含照顧服務員)陪伴,且入院時會發給「陪病證」,以確保醫院就醫環境安全。

為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全台不少醫院宣布全面禁止探病。對此,衛福部基隆醫院也跟進實施人員進出的管制措施。自5月6日起一般病房、加護病房「暫停所有病房探病」至於陪病方面,每名病患限1人(含照顧服務員)陪伴,入院時發給「陪病證」

一般病房探病例外情形:(一)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治療等,須由家屬陪同或基於法規需要家屬簽署同意書或文件;(二)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說明之需要;(三)其他因病人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或長時間住院病人等情形,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

▲衛福部基隆醫院「5月6日起禁止探病」 陪病採「實名制」限1人。(圖/衛福部基隆醫院提供)

【更多新聞】

基隆長庚5日起「暫停病房探病」 陪病採實名制限1人

基隆暖警趴高溫地面潛入水溝洞口 「通槍條」勾回祖傳三代戒指

「道長」唸高職補校考上博士 潘政鵬憶亡父傳承造福鄉里

新北萬里白俄羅斯籍男子墜樓亡 疑陽台抽菸失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