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事故後台鐵仍爆50起重大事故 EMU300型狂出包7月檢修完成

▲台鐵自強號撞上路人,上下行延誤。(圖/台鐵提供)

▲台鐵EMU300型自強號頻頻傳出故障。圖為資料照。 (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EMU300型車齡已逾30年,故障事故頻傳,多次發生冒白煙狀況,日前全面停駛檢修。立委李昆澤今(5)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批評,搭火車真的變「火」車,會冒煙還會失火,這對旅客安全造成很大衝擊。台鐵局長杜微表示,EMU300型預計7月檢修完成,之後不會在日常班表上運作,僅在暑假或連假需要提供更多運能時,才會來考慮使用。

李昆澤指出,太魯閣事件至今逾1個月,台鐵已經發生50件重大行車事故,每天有55萬人次以上旅客搭乘,結果搭火車還真的變「火」車,會冒煙、還會失火,這對旅客安全造成很大衝擊。他說,今年度就發生10件鬆軔不良造成列車冒煙,甚至失火狀況,且不只是EMU300型,連500型、700型都出現狀況,質問台鐵局長300型現在全面整修,修得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微表示,EMU300型預計7月檢修完成,現在已經用PP自強號替代,但之後不會在日常班表上運作,之後只會在比較尖峰的時段來開行,如暑假或連假需要提供更多運能時,才會來考慮使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