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敬「神奈氚衝浪裡」! 日插畫家諷「戰浪外交」被笑是內鬼

▲▼ 日插畫家諷刺「戰浪外交」,被大陸網友反問「他是內鬼嗎」。(圖/翻攝 日本《東京新聞》佐藤正明插畫)

▲ 日插畫家諷刺「戰浪外交」,被大陸網友反問「他是內鬼嗎」。(圖/翻攝 日本《東京新聞》作者佐藤正明插畫)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日前,一位大陸插畫師創作《神奈氚衝浪裡》,抗議日本政府排放核廢水,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轉貼自己推特。結果,日本插畫師佐藤正明沿用《神奈川衝浪裡》構圖,描繪大陸海警的大船驅逐日本小艇等的諷刺畫面。 沒想到,大陸網友看完後樂了,直說「他是內鬼吧。」

據《觀察者》報導引述《東京新聞》2日刊登一幅政治插畫,作者刻意畫出大陸海警巨大的艦船,在海浪中驅趕著幾個掛有日本國旗的小艇。畫作名叫《戰浪外交》,特地用括弧備註了「戰狼外交」,署名為佐藤正明。

這次為了諷刺大陸的戰狼外交,佐藤玩了一個「諧音梗」。因為日語發音「戰浪」與「戰狼」發音相同,恰巧回敬之前大陸插畫家把「神奈川」諷刺為「神奈氚」。

結果,佐藤的創意似乎沒起到反擊作用,不少大陸網友看完樂了,有人說,「佐藤把大陸海警船畫太大,反而讓日本示弱。」還有人稱,「畫得好」、「懟得我舒服」。還有網友強烈建議日本外務省乾脆把這幅畫「推特置頂」。

很多微博網友的第一反應,這是在「誇我們? 」,還有網友誇,「畫得太好了,惟妙惟肖。有人覺得佐藤是俗稱的內鬼。」

報導指出,佐藤正明是日本知名的政治諷刺畫家,常年為《中日新聞》(日本中部地區報紙)、《東京新聞》等供畫稿,之前也出過諷刺菅義偉的漫畫。 多年來,作品深受日本讀者喜愛。 佐藤於去年獲得第49屆日本漫畫家協會賞大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