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妻拒陪阿嬤到廟裡拜拜 夫列2事蹟怨「不能互相一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夫妻宗教信仰不同,如果不能互相體諒,難免會發生爭執。一名信仰佛教的人夫4日在臉書「匿名公社」PO文聲稱,因為阿嬤上來台北想要去廟裡拜拜,希望信奉基督教的老婆能陪同一起去,沒想到卻被拒絕,理由是「我不拜拜的去幹嘛」,讓他十分無奈,「是不能互相一下嗎?」

拜拜,廟,姻緣,算命,流年,安太歲,許願,八字(圖/記者張一中攝)

▲原PO希望老婆可以和大家一起,陪阿嬤去廟裡走走。(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日前跟老婆說阿嬤要上來台北,想要去廟裡拜拜,希望大家能陪同一起去,沒想到老婆居然回答「我不拜拜的去幹嘛」,叫他們自己去就好,讓他覺得很不爽,「妳家基督教,每次吃飯要禱告,我有說我佛教要先離席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又氣又無奈地說,老婆生小孩的時候,岳母叫來一堆教友圍著病床禱告,還拉上他一起,當時他也沒有拿自己信仰不同這點來閃避,哪知道這次只是希望老婆陪同阿嬤一起去廟宇走走,就被直接拒絕,「又不是叫妳拜拜,是叫妳一起去而已,是不能互相一下嗎?」

不過,原PO抱怨歸抱怨,對於老婆的決定還是抱持尊重,文末他還不忘自嘲,「雖然我用字遣詞比較強烈,但其實就是個小抱怨,該低頭還是會低頭,該圍還是會圍,是!我就是俗辣!」

其他網友看完原PO內心的糾結,紛紛留言安慰他看開一點,「各自有信仰,各自互相尊重就好」、「其實可以溝通啦,一點小事,不傷夫妻感情最重要」、「陪伴不一定要拜拜,去走走看看也不錯」、「我老公也是基督教,婚前他會陪我走廟,但沒拿香拜拜,我也會陪他上教會,就立場不同,但彼此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