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敦促台灣企業 優先提供美汽車業者更多晶片

▲▼台積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及其他台灣企業晶片製造占全球重要地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天表示,商務部正敦促台積電等台灣企業優先滿足美國汽車業者需求,以緩和短期晶片短缺困境。

路透社報導,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美國商業團體「美洲國家協會(Council of the Americas)」的一場活動中表示,長期而言,有必要增加投資,在美國生產更多半導體,其他關鍵供應鏈也有必要回歸本土,或遷移至盟邦。

雷蒙多在回答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主管提問時表示:「我們正努力看能不能讓台灣和台積電優先滿足我們汽車企業的需求,因為有許多美國工作岌岌可危,台積電在那裏是一家大公司。」

「就如我先前所說的,我們無日不在推動這件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