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路上按喇叭只為發洩」沒意義?網:遇到真三寶就知道

遇到後車閃燈、按喇叭別急著下車輸贏 或許只是善意提醒(圖/達志示意圖)

▲大家在騎車或開車時碰到什麼情況會按喇叭呢?(圖/達志示意圖)

編輯/JOE

騎車或開車在什麼情況下大家會按喇叭呢?有網友表示許多人按喇叭單純是為了發洩而無提醒作用,不過其他用路人則認為按喇叭有其必要性,不覺得危險才不懂別人為何按喇叭,更直呼那是還沒遇過緊急狀況。

▲▼開車,方向盤,車,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不少人認為按喇叭提醒是因為對方根本沒發現危險,提醒一下避免憾事並沒有不好。(圖/CFP)

版主表明自己騎車、開車經驗約莫3年左右,根據他的觀察大部份的用路人按喇叭是為了發洩吧?抓到別人騎、開車有小瑕疵就先按再說,版主認為按鳴喇叭根本沒什麼提醒作用,況且多包容幾秒也不是難事。

不過不少網友則認為輕聲按喇叭的好意提醒是必要的,紛紛表示「多按一下提醒避免憾事不好嗎」、「代表你真的沒遇到北七」、「切車道過來沒看到我當然給他按下去阿」、「按喇叭是預防事故警告用,不是拿來比較使用次數」,更有人打趣表示「你是不是以為喇叭主要是設計用來買檳榔或結冰水用」。

▲▼紅綠燈,交通號誌故障,馬路,路口,塞車,停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有人認為交通號誌轉為綠燈時,等個2~3秒不為過,不用急著按鳴喇叭。(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新聞中也常出現因為按喇叭造成的糾紛,一言不合就在路上開打,提醒用路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2條,汽車除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外,不得按鳴喇叭:一、行近急彎,上坡道頂端視距不良者。二、在郊外道路同一車道上行車欲超越前行車時。三、遇有緊急或危險情況時。按鳴喇叭應該以單響為原則,而且不得連按三次,同時每次時間不得超過半秒鐘,倘若違規可處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

►TOYOTA找日本4大車廠開發「新一代車載系統」加速5G車聯網發展

►大陸「新款復古MPV」激似福斯麵包車 網:又可以提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