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水神夜襲「大雨彈」灌入!第一道梅雨鋒面生成掃台 雨區曝光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雨神來了!對流雲系發展旺盛,4日晚間10時宜蘭、台東2縣已發布「大雨特報」,深夜至5日宜蘭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台灣適逢乾旱,民眾期待這場久違的雨水,中央氣象局表示,梅雨季第一波鋒面5日將通過,各地雲量增加,馬祖可能有雷雨,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降雨機會,尤其北東降雨較明顯。

▲▼             。(圖/中央氣象局)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宜蘭台東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華南一帶已有鋒面生成,未來將往東移動,5日將通過台灣,馬祖在清晨至上午有雷雨出現機率,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可能都有降雨,其中北部、東半部降雨較明顯,東半部若對流發展旺盛,不排除有雷雨發生,另外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定量降雨預報顯示,主要降水集中在花東。

入夜後鋒面離開,僅東半部地區仍有降雨,其他地區天氣恢復穩定;溫度方面,各地低溫大致落在22至25度,高溫則是北台灣略微下降,北部及宜花地區25至27度,其他地區29至32度。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這波鋒面來得快去得也快,氣象局預估,6、7日(周四、五)天氣趨於穩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7日北方又有一道鋒面逐漸形成,台灣附近水氣稍增,屆時大台北地區午後可能出現局部陣雨;溫度方面,台灣附近風向大致為東南風至偏南風,各地高溫明顯,東半部282、9度,西半部可達30度以上。
 

►大罐「蘭蔻小黑瓶」只要3380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