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了!」 柯文哲:恐已進入「第一級社區感染」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案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宣布,新增2起確診,且目前感染源不明,還沒歸類是本土還是境外,然而確診者足跡到過北市,引發台北市民擔憂。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直言,疫情升溫了,恐怕已經進入第一級社區感染。

柯文哲4日於臉書提及,因應近期新增多起本土新冠確診病例,活動大多分布於北北桃地區,請北市民留意確診者足跡,若曾到過相同地點,從現在開始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5月12日前如果出現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請儘速、就近到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要搭乘大眾運輸,請大家務必配合。

柯文哲表示,為了減少疾病傳播及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調整醫療院所,以及長照機構門禁、人員管制措施,北北桃地區所轄醫院與長照機構,從4日開始直到17日,除有例外,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住院病人之陪病者及長照機構住民陪伴者仍為1名,「疫情升溫了!恐怕已經進入第一級社區感染,彼此提醒、防疫不懈怠!」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獨/陳嘉昌出席700人義警餐敘 遭砸上千隻蟑螂滿地竄逃
► 
陳嘉昌出席餐會遭砸蟑螂 王欣儀還原現場「非常恐怖」:像蜜蜂群集!
► 
陳嘉昌怒批「砸蟑螂跟潑糞一樣」 應不是衝著我或警察而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