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喜劇才是最難的演技!洩《文森佐》拍第二季劇組內部想法

2021年05月4日 19:37

文/臺灣歐妮

5月2日劇終的tvN電視劇《黑道律師文森佐》中,宋仲基飾演來自義大利的黑手黨文森佐卡薩諾一角獲得了好評,以高收視終映,劇中的文森佐和洪車瑛(全余贇飾)和錦加大廈的居民一起與惡徒巴別集團對抗,給觀眾帶來了爽快的宣泄。結束後他和媒體做了終映採訪,以下就韓媒採訪內容綜合整理。

▲宋仲基變耍狠律師你敢信? 新戲「以惡治惡」大講義大利語撩妹!(圖/Netflix提供)

▲《黑道律師文森佐》宋仲基飾演黑手黨律師。(圖/Netflix提供)

◎在最後一集中,張漢碩(玉澤演飾)、崔明熙(金麗珍飾)、韓勝赫(趙漢哲飾)都迎來了殘酷的結局,有人說太殘忍了,你的想法是?

現場也出現了很多殘忍、不殘忍的意見,我個人認為,完全沒有覺得殘忍,反而應該可以更加努力,我認為做壞事的人,理應受到相應的處罰。

◎有關義大利話的演技

每次播出時聽公司的人說,最近在現場聽到年輕的工作人員聊在網路上說到劇中的什麼場面成為了話題,我也感受到了很多人氣,能夠得到這種反饋,也體會到了很多真實的感觸。

對於義大利語台詞,我個人並不滿意,如果能更長的時間準備就好了,外語沒有花費多少時間就表現出來,覺得很遺憾,期間也一直跟義大利語老師一起練習背誦,儘量接近正確發音,剛開始把文森佐這個角色定為義大利南部人,後來改成了來自中部,雖然發音很難掌握,但也盡量把重點放在這些細節上。

▲《黑道律師文森佐》宋仲基。(圖/Netflix提供)

▲宋仲基在劇中有不少義大利語台詞。(圖/Netflix提供)

◎對劇中中國PPL(置入)爭議表示了歉意

不光是主演演員,也不是只有主演才能關注PPL,但是從演員的立場來看,再次覺得一起商量過會更好,中間我們電視劇出現了PPL爭議,因為是電視劇外在的爭議,所以想更加重打造戲內的完成度,但因爲PPL爭議讓很多人感到不舒服,作為主演也應該道歉。

◎通過這次《文森佐》的變化

收到《文森佐》劇本後,第一次見到導演、編劇時,對自己也沒有信心,朴才範編劇的作品具有特別的喜劇形象,對於我能否演好喜劇,讓我很苦惱,一直對自己產生疑問,如果說變化的話,就是想法一下子就沒有了,轉換成如果不做這個的話怎麼辦呢?但是對自己出演喜劇的效果還不是很滿意,我意識到在演技中,喜劇才是最高難度的演技。

▲《黑道律師文森佐》宋仲基。(圖/Netflix提供)

▲宋仲基認為喜劇才是最難演。(圖/Netflix提供)

◎對與全余贇的合作及愛情線提出了想法

起初宋仲基對文森佐被稱為「人生角色」表示,確實演得最開心,從這個意義上講,我的人生角色好像是對的,最符合默契的演員和角色,就是全余贇飾演的洪車瑛。

因為和文森佐對戲的有很多不同的角色,所以如果只提及某一個人,可能會替其他人感到不捨,但是我是無條件的選擇全余贇的洪車瑛角色,洪車英這個角色非常可愛,即使其他前輩聽到傷心也沒關係,這句話引發現場爆笑。

就愛情線的部份,我個人喜歡有多種意見,所以覺得意見分歧很好,但我個人覺得愛情戲非常合適。

▲《黑道律師文森佐》宋仲基,全余贇。(圖/Netflix提供)

▲宋仲基與全余贇有親密戲。(圖/Netflix提供)

◎對《文森佐》這個惡徒角色受到喜愛的想法

我認為為這樣的人加油,本身就是一件悲傷的事情,雖然朴才範編劇的作品有很多喜劇形象,但第一次拿到劇本後,個人覺得這是悲傷的類型,理由就是為什麼觀眾會支持惡棍文森佐。

《文森佐》劇中出現的插曲很接近真實,只有文森佐這個人物是幻想的,現實中有很多不好的人,編劇引用了很多這樣的人,所以有很多場面讓人感到特別爽快,其中一個就是在第16集結尾,去見4名反派人士的時候,彩排時崔明熙和張漢碩看到我進去就跪下了,奇怪的是,這讓我心裡很痛快。

(16集結尾的場面是因為張漢碩殺了文森佐的母親,文森佐氣憤地殺到張漢碩的家中!)

▲《黑道律師文森佐》宋仲基。(圖/Netflix提供)

▲宋仲基以惡制惡讓觀眾看得很爽快。(圖/Netflix提供)

◎在劇中消化了豪爽的動作戲和搞笑演技,獲得了「人生角色」的好評,自己也會認為文森佐是自己的人生角色嗎?

雖然這可能是對前一部作品一起演出的人有些抱歉的回答,但從這個意義上講,文森佐是我演戲經驗中的人生角色沒錯,文森佐之所以能成為我的人生角色,一起出演的演員們也起了一定的作用。

◎拍這部作品有沒有負擔感

雖然聽起來可能很傲慢,但如此沒有負擔的作品還是第一次,但也不可能完全沒有負擔,但是和錦加大廈的居民們一起有了很深的凝聚力,所以既不孤單,也幾乎沒有負擔,因為是人,如果身體感到疲憊的話,肯定會想休息一下,但在這部作品中是想快點去拍攝現場看到他們,總而言之就是大家一起玩得很開心。

▲《黑道律師文森佐》宋仲基。(圖/Netflix提供)

▲宋仲基將好作品歸功劇組與全體演員。(圖/Netflix提供)

◎對於提到的第二季及前部作品《阿斯達》的第二季

劇終前後都完全沒有提到第二季,但這也代表很多人希望看到,所以非常感謝,但劇組內部也說,不會再出現第二季了。

《阿斯達年代記》我不是主導的製作方,所以很難隨意回答相關第二季的問題,作為演員的立場,我直說真實情況,現在沒有收到提案,也不知道有什麼進展的狀態,如果有聯絡我的話,以我的性格肯定會直接告訴觀眾的,但我站在演員立場說出我知道的情況。


本文出自外稿作家:臺灣歐妮,看更多臺灣歐妮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